2014大满贯赛果
2014澳网夺冠路
决赛 李娜2:0齐布尔科娃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争夺,李娜顶住了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的冲击,经过首盘惊险的抢七大战后她以7-6(3)/6-0完胜对手,如愿捧起了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奖杯。这样李娜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就增加到了两个,同时也成为澳网公开赛时代捧起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年纪最大的女选手。
李娜:冠军是结婚纪念日礼物
半决赛 李娜2:0布沙尔
北京时间1月23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以6-2/6-4直落两盘击败赛会30号种子加拿大的19岁小将布沙尔,四年来第三次杀入澳网女单决赛,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年在墨尔本公园跻身最后女单争冠赛,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大满贯单打决赛权。
李娜:退役后当家庭主妇
1/4决赛 李娜2:0佩内塔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八强战中,此前三年两度杀入到最后决赛的赛会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仅用时67分钟便以两个6-2横扫赛会28号种子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五年内第四次杀入澳网女单半决赛,也是其个人第六次杀入到大满贯女单四强,本赛季10战继续保持全胜战绩。
李娜:感觉很好希望能更进一步
2014温网
2013美网爆发
半决赛 小威2:0李娜
北京时间9月7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头号种子、去年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遭遇5号种子李娜的挑战。针对这场大战准备充分的小威表现出色,李娜从开局起就处于被压制并一度连输七局,虽然在最后阶段一度连救六个赛点,但她还是无奈的以0-6/3-6告负,遗憾止步四强。
李娜:应变不足没想到如此被动
1/4决赛 李娜2:1马卡洛娃
在美网女单1/4决赛比赛中,再次亮相阿瑟阿什球场的赛会5号种子李娜,用时2小时20分钟经过三盘苦战以6-4/6(5)-7/6-2淘汰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一举刷新了个人在美网的历史最好战绩,成为首位杀进美网四强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5次闯入到大满贯女单四强阶段。李娜半决赛将遭遇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李娜再现“娜”式幽默
2013温网突破
1/4决赛 A-拉德万斯卡2:1李娜
  在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李娜历时2小时43分钟的三盘苦战以6(5)-7/6-4/2-6不敌A-拉德万斯卡无缘半决赛。比赛因下雨和A拉要求医疗暂停三度中断,而首盘比赛中李娜遭遇明显误判且错过四个盘末点并在抢七局中遗憾落败,虽然次盘连追四局逆转拿下将比赛带入决胜盘,不过决胜盘在挽救七个赛末点后还是输球遗憾出局。
敢于尝试新技术 我很满意
1/8决赛 文奇0:2李娜
  北京时间7月1日(伦敦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第四轮的焦点大战中,6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一改前两轮的起伏状态,交出完美状态后以6-2/6-0横扫意大利名将文奇,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温网八强。在争夺半决赛席位一战中,李娜将遭遇A-拉德万斯卡和皮隆科娃之间的胜者。
上场前很紧张 卡洛斯刺探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