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重返前五锁定年终总决赛 中网成冲击前三关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7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女单半决赛的焦点大战在阿瑟-阿什球场打响,5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一度挽救了6个赛点,最终还是以0-6/3-6负于头号种子、去年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遗憾止步四强。凭借美网的出色发挥,李娜在重返世界前五的同时几乎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而想要实现闯入TOP3的梦想,李娜还需要在年底的大赛有出色发挥。

  在辛辛那提赛卫冕失败之后,李娜被埃拉尼反超跌出了世界前五。不过本届美网主要竞争对手纷纷早早出局,而中国金花则是一路闯入四强。埃拉尼在第二轮就被佩内塔淘汰,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止步第三轮,拉德万斯卡、科贝尔、扬科维奇都无缘八强,让李娜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五的位置。在美网之后的积分中,李娜将以5565重返世界第一,与第六名的埃拉尼拉开到1200分以上,稳稳占据TOP5席位。

  而在冠军排名方面,李娜也以4990分反超意大利姑娘重回第五,把和拉德万斯卡的差距缩小到了200分以内!考虑到之后的对手积分差距都超过了1500分,李娜入围年终总决赛应该只差正式宣布。对于中国金花来说,连续三年入围总决赛,无疑是对她实力和稳定性的最有力证明—这对一位超过30岁的老将来说更加难得。

  终极猜想:李娜距离世界前三有多远?以当下的局面来看,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的领先优势相当稳固,想要实现超越并不现实。而排名世界第三的莎拉波娃已经退出了美网,并且不会出现在东京和北京的赛场,伊斯坦布尔总决赛是否出赛也成疑问。李娜目前和莎娃的积分差距为900分,意味着她在剩余的中网和总决赛至少拿下900分才可以。而另外一位竞争对手拉德万斯卡的情形则略显模糊。李娜不参加今年的超五赛事泛太平洋赛,而拉德万斯卡将以前三种子出战,波兰人有望在东京拉大两人距离。而之后的中网、总决赛同场竞技,两位球员的竞争比年终第一似乎更有悬念。

  对于李娜来说,中网至少打入四强、年终争取小组出线甚至来到决赛,年终前三就有机会。虽然听起来并不简单,但当下的局面是莎娃伤退、拉德颓势,中国金花已迎来了不得多得的良机。考虑到明年澳网亚军的保分压力,这也是李娜为数不多的机会。最近越来越稳定的亚洲一姐能否再次突破前辈伊达公子的纪录,我们共同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