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44制胜分轰晕对手 一环节表现提升笑到最后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04: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4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延续良好状态,她耗时2小时20分钟以6-4/6-7(5)/6-2击败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在将对后者的全胜纪录扩大到四场的同时率先晋级女单四强。整场比赛李娜轰出了44记制胜分,强势的进攻让自己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更为值得称道的是她在心态的控制上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尽管因体能和状态的波动在第二盘痛失好局,但是她在决胜盘迅速摆脱了次盘失利的阴影,始终没有让自己陷入大比分上的被动。良好的心态让李娜拒绝冷门,生涯首次晋级美网四强。

  本次美网李娜没有遇到任何一个新对手,除了在最近一次交手中击败自己的苦主就是此前战无不胜的手下败将。在卡洛斯的特训之下,体能充沛的金花一姐一改往年的赛季末疲软状态,在今年美网打出了于遇手下败将就横扫,遇苦主就复仇的最佳节奏。今天的对手马卡洛娃属于李娜手下败将阵容中的一员,这位俄罗斯姑娘此前三次挑战李娜均败下阵来,在最近的一次也就是去年的悉尼赛上更是吞蛋惨败。

  不过马卡洛娃也是个不容小视的对手,她在大满贯中击败顶尖球员的例子不胜枚举,最著名的是在2012年澳网横扫小威。本次比赛上一轮她还在首盘0-4落后的情况下送出隐形蛋淘汰了李娜的宿敌A-拉德万斯卡。可惜的是,马娃制造了这些大冷门之后往往没有走的太远,最终都是为他人做了嫁衣,她此前从未突破过大满贯八强,而李娜在美网的最佳战绩也是八强。因此,今天的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一道坎。

  比赛开始后李娜和之前一样迅速发动攻势,很快就破发得手;马娃显然也准备充分,马上就回破还以颜色,之后双方一直成功保发,直到第七局李娜再度破发后才终于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先下一城。首盘马娃的发球局要么被破发,要么被逼至deuce,处境明显比李娜艰难,但是她不错的缠斗能力也消耗了李娜不少的能量,结果中国金花在第二盘的发挥出现了波动,在先后以1-0、3-1和4-3领先情况下李娜都被对手回破,之后还在抢七局浪费了3-0的开局被对手以7-6(5)扳回一盘。幸好李娜在决胜盘的心态没有波动,2-2平后她一鼓作气连下四局以6-2锁定胜利,艰难赢下了这场三盘大战。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李娜的ace数以5-1领先,双误也以8-4更多,其中第二盘就送出了5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是李娜更高,她也拿到了更多破发机会,比对手多完成两次破发。尽管对手打法多变,缠斗能力强,但积极的进攻还是帮李娜抢到了主动权,在制胜分以44-15遥遥领先的情况下,李娜的42次非受迫性失误仅多送出了9分。

  之前的四轮比赛李娜未失一盘,随着比赛的深入遇到更加严峻的挑战也合情合理。值得称道的是李娜在今天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心态一直比较平稳,尽管因体能和状态的波动在第二盘痛失好局,但是她在决胜盘迅速摆脱了次盘失利的阴影,始终没有让自己陷入大比分上的被动,在心态的控制上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接下来李娜的对手很有可能是世界第一小威,尽管发球威力比对手稍逊一筹,但是只要能卸下内心的包袱,像对阵普通球员一样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金花一姐完全有爆冷的实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