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10分完美剑指冠军 超稳定表现胜过小威海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澳大利亚确实是李娜的福地!在墨尔本公园,李娜在备受瞩目的女单1/4决赛与佩内塔的比赛中,全面占优的娜姐打得张弛有度完全压制对手,仅仅只用了67分钟便在全场仅丢4局的情况下成为了首位杀入到2014年澳网四强的球员,不仅在澳网八强战保持着4战全胜的战绩,同时在本赛季10战10胜,已经无限接近2011年时创造的最佳开季纪录。

  前四轮三场送蛋仅是在第三轮与萨法洛娃的交锋中稍遇挑战的李娜,迎来了自己的第4场澳网八强战,而她的对手是连续在大满贯完成个人突破的佩内塔。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5次交手,可是最近一次已经是在2010年的悉尼硬地赛了。可以说李娜早就不是当年的那个李娜,4年来娜姐不仅已经3次杀入到澳网女单四强,并且还夺得了法网冠军以及在去年美网挺进半决赛,相比较而言佩内塔的进步就要小得多。

  比赛一上来,李娜并没有因为不到20度的“低温”而让自己手凉,而是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如果说进攻是娜姐的特长,那么在第一盘中一次顽强的防守最终迫使占据主动的佩内塔丢分则看出了李娜近年来的自我提升。5-0的比分是两位球员场上发挥的真实体现,虽然李娜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胜盘局,但实事求是的说在首盘尾盘阶段几乎就是佩内塔全场比赛罕有的亮点,其余时间都是李娜牢牢掌控着比赛。

  首盘轻松拿下,球员很容易在随后一盘有所松懈,全满贯得主莎拉波娃在面对科纳普和科内特时便两次出现这样的状况,不过李娜记得教练卡洛斯告诫她的话,那就是要在比赛中始终保持专注,李娜显然把这句话听进去记下来。第二盘开场又是4-0领先,这直接导致了佩内塔信心严重受挫,忍住摔拍、懊恼表情,种种迹象都在表面意大利老将在心理上已经缴械了。

  最后李娜也是用两个6-2将佩内塔淘汰出局,BBC赛后感叹:李娜堪称无情的表现确保了她成为首位杀入女单四强的选手。她赢得确实轻松,看起来也很棒。专项记者本-罗瑟伯格则说:李娜的第10次大满贯八强战表现的十全十美。巧合的是今天的胜利也是娜姐本赛季的第10胜,距离2011年时创造的开季(12连胜)连胜纪录只有咫尺之遥。

  对于李娜而言在澳网五年内已经是第四次杀入到女单四强,如此稳定成绩之前只有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这样的前世界第一高手取得过,而即使是小威廉姆斯、海宁和毛瑞斯莫在墨尔本公园也没有能够达到。对于李娜而言,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四年内第三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再然后就是力争完成突破兑现在季前许下的再夺一个大满贯冠军的诺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