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现场:李娜不满干扰喊“shut up” 做闭嘴手势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05: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4日,2013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九比赛日,李娜登陆阿瑟阿什球场迎战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整场比赛进行地一波三折,李娜因为观众的声音干扰,做出让其闭嘴的手势。赛点时刻,卡洛斯更是做出拍心脏的手势,仿佛波折的过程也让他不淡定。

  双方开局各自双误送礼

  第一盘第一局,马卡洛娃率先发球。李娜采取接发球抢攻战术,给俄罗斯人制造极大的压力。马卡洛娃一发出界,二发遭遇抢攻,结果直接回球出界,15-40面临破发点。此时,马卡洛娃的发球显得更加“紧”,一发挂网,二发直接送出底线,双误!俄罗斯人用这种方式交出发球局。不过在第二局,李娜的发球局,金花同样遭遇发球困境,在40-30手握局点的情况下,双误浪费局点机会,紧接着又是双误送出破发点,马卡洛娃笑纳大礼完成回破。

  李娜再次破发振奋士气

  经过开局的各自破发后,双方进入相互保发的节奏,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马卡洛娃拿到局点,但是在李娜的压制下,回球下网浪费机会,双方来到40-40平分。紧接着,李娜侧身正手进攻,打出压线好球后逼出破发点,随着马卡洛娃的回球挂网,李娜再次破发确立优势。金花也是非常兴奋,左手握拳狠狠地砸了下,看台上的李娜支持者也是一阵欢呼声。

  次盘开局破发成主旋律

  第二盘比赛,双方开局后发球状态都有下滑。第一局,马卡洛娃尽管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李娜凭借着正手穿越,兑现第二个破发点取得领先。不过在第二局,李娜送出破发机会,随后又是双误送出发球局,双方局分战至平手。第三局,场上出现长时间的平分相持,马卡洛娃连续挽救破发点,却在40-40平分时回球出界,再次送出破发机会。关键分上,李娜抢攻二发,底线调动后打出压制球,马卡洛娃回球挂网,金花再次破发。而在此后,双方又是进入破发节奏。

  李娜做手势让观众闭嘴

  次盘的破发大战,双方来到4-4平分。第九局,马卡洛娃的发球局,这一局也是整盘比赛的一个关键,一旦李娜再次破发将进入发球胜盘局。因此,金花的表现也是略有急躁。特别是当现场有球迷发出喊声干扰时,李娜直接喊出“shut up”,做出让球迷闭嘴的手势。然而急躁情绪下,李娜还是没能阻止马卡洛娃的保发,双方来到6-6平进入抢七大战。

  现场风影响抛球与放短

  由于阿瑟阿什球场太过巨大,从而导致球场内大风形成乱流。转播过程中,都能够听到现场的风声。而在球员特写时,李娜与马卡洛娃的发丝也是不断飞舞。如此大风,给球员发球时的抛球定位,以及底线进攻时的切削放短,都形成很大的影响。而且双方换边之后,选手们也需要一个适应时间。风、雨,这是法拉盛公园的“名片”。

  赛点时卡洛斯难以淡定

  尽管第二盘抢七遗憾落败,但是进入决胜盘比赛,李娜重新找回专注力,率先破发后带着5-2领先,进入马卡洛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此时,李娜40-15逼出赛点。镜头对准看台上的卡洛斯,只见一袭白衣的他,先是鼓掌称赞李娜的发挥,随后又是拍拍心脏部位,仿佛也在提醒李娜,要把握住赛点机会,别让比赛再有波折,不要来考验他的心脏。好在随着马卡洛娃的回球出界,李娜再次破发锁定胜利,卡洛斯终于能够淡定地享受弟子的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