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盼今年在澳网更进一步 "埋怨"姜山陪练不尽责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月21日,澳网进入第二周的争夺,中国一姐李娜以6-2/6-2完胜佩内塔,率先晋级四强,赛后李娜表示希望今年在澳网能比去年更进一步,至少别摔倒,还“埋怨”姜山昨天训练时不够给力,引起观众一片笑声。

  不同于上周的酷热难当,墨尔本今天很是凉爽。李娜出场时,表情轻松。比赛一开始,金花就率先破发,看台上的姜山送上掌声鼓励。第3局再度破发后,教练卡洛斯也是高举双手鼓掌。虽然李娜的首个发球胜盘局遭到对手回破,但第7局,当金花化解两个局点,追成平分之后,她也是大吼一声,为自己提气。抵住对手的小反扑,拿下首盘后,李娜在第二盘延续强势,在网前正拍制胜兑现赛点后,李娜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看台上,卡洛斯激动地向弟子竖起大拇指,和团队一起开心庆祝。

  场边接受采访时,李娜坦言:“自从那场比赛(第三轮)挽救赛点过关后,我的确变得越来越好。能够拿下那场比赛,我变得更加自信。”随着状态渐入佳境,李娜也是期待能够取得比亚军更好的成绩:“来到这里,我感觉很好。今年我希望能够更进一步。希望这回不要在场上摔倒了。”

  当主持人问及为什么从来不摔拍时,李娜风趣回答:“因为球拍是我的朋友。他,不,应该是她一直在场上陪着我。”是否给球拍取名字呢?“我有8把球拍,所以就叫她们李娜1号,李娜2号……”

  对于已经迅速离场的丈夫姜山,李娜透露了一段小花絮:“昨天他把我给惹火了。因为我在练习高压,他给的球太高了,我让他给低点,他说不行。”

  至于接下去半决赛潜在对手,伊万诺维奇和布沙尔的比赛,李娜表示会关注。“如果我不用出席新闻发布会,就会看这场比赛。可能要等到发布会结束后看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