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历届美网战绩:三次一轮游 2013四强创历史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07: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7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法拉盛公园展开第12比赛日争夺。在女单半决赛比赛中,再次亮相阿瑟阿什球场的赛会5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在开场连丢7局首盘吞蛋的情况下尽管在尾声阶段顽强挽救6个赛末点,但在抵抗了1小时27分钟后以0-6/3-6败于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拍下,面对对手遭遇8连败。尽管如此李娜杀进美网四强依然创造了历史。

  2005年第一轮 李娜0-2达文波特

  李娜的美网首秀打得很精彩,她的对手是当时世界第一达文波特,对手正值职业生涯巅峰,又是本土作战,赛前没人认为李娜能给美国大妞制造麻烦。但是李娜在个人首登美网赛场的比赛中,首盘就破了NO.1两个发球局,但是达文波特还是依靠实力和经验6-4赢得第一盘。

  第二盘李娜仍然顽强抵抗,在对手获得两个赛点后,李娜连得两分追至40-40平,可惜最终还是达文波特6-4再胜一盘。在2-0赢得比赛后,达文波特也称赞了这位美网菜鸟的表现,李娜首秀虽败犹荣。

  2006年第四轮 李娜0-2莎拉波娃

  第二次参加美网的李娜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首轮她以2-1(4-6/6-3/6-0)逆转西班牙人洛伦佐;第二轮又以2-1力克希腊选手达尼利都。第三轮对阵赛事13号种子、法国名将皮尔斯,李娜在4-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后两盘李娜竟然送了对手两只鸭蛋,两个6-0再次上演逆转好戏,晋级女单第四轮。

  第四轮李娜的对手换成了赛事的3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这一次李娜的神奇没能延续,0-2(4-6/2-6)被对手轻松淘汰,不过李娜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她的这个成绩到现在仍然是中国金花美网的最好成绩,而且她输给的是最后的冠军莎拉波娃。

  2007年因伤弃赛

  李娜在2007年美网前右侧肋部有伤,在反复权衡后,医生和教练组最终建议李娜放弃了该年度的美网,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郑洁身上,两位中国金花双双缺席了那年的美网。

  2008年第四轮 李娜0-2德门蒂耶娃

  结束了北京奥运会,李娜再一次征战美网,首轮李娜的对手是24号种子以色列天才少女皮尔。李娜在首盘2-6失利的情况下,第二盘6-0送了对手一个鸭蛋,第三盘又以6-1横扫,总比分2-1逆转皮尔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李娜再演翻盘好戏,与意大利人埃拉尼激战1小时56分后,李娜2-1(4-6/6-2/6-0)逆转取胜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李娜延续着神勇的状态,激战三盘2-1(6-1/4-6/6-2)淘汰了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继2006年后再一次闯进美网16强。
  第四轮李娜迎来又一位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身为5号种子的神仙姐姐没有给李娜什么机会,仅耗时一小时就以2-0(4-6/1-6)将李娜挡在了八强门外,李娜也没能刷新个人在美网女单的最好成绩。

  2009年 不敌小克无缘四强

  李娜首轮迎战罗马尼亚小将奥拉鲁,06年和08年中国一姐曾两次闯入了16强,本场比赛中国18号种子经过114分钟激战,以7-6、6-3战胜对手晋级次轮。第二轮李娜仅耗时65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1/6-3完胜葡萄牙16岁的“尖叫少女”顺利晋级。

  第三轮李娜经过1小时26分钟的激战,以6-4/6-2完胜基里连科晋级16强,第四轮迎战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李娜仅耗时70分钟便以6-2、6-3横扫对手,创个人和中国金花的纪录历史性的首次挺进美网八强。1/4决赛李娜遭遇克里斯特尔斯,最终李娜便以2-4、4-6连输两局无缘半决赛。

  2010年 首轮1-2遭逆转出局

  李娜经过1小时43分钟的苦战遭翻盘不敌乌克兰姑娘卡特琳娜-邦达连科爆出冷门,成为本届美网女单赛事首位出局的种子选手,同时也是李娜在四年大满贯征程中首次在第一轮便被踢出局,之前保持的连续14次大满贯正赛都过首轮关的记录就此被终结。三盘比分为:6-2/4-6/2-6。

  2011年 首轮0-2遭横扫出局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继温网冠军科维托娃爆冷出局后,赛会6号种子——法网冠军李娜也在首轮宣告失利,她与罗马尼亚缩胸少女哈勒普大战1小时33分钟、在狂送出54次非受迫性失误后以2-6/5-7失利无缘第二轮。

  2012年 第三轮1-2告负出局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五比赛日争夺。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三轮焦点战中,赛会9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2小时25分钟,经过三盘苦战最终以4-6/7-6(5)/2-6不敌上轮便爆冷淘汰三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的大黑马英国90后左手将劳拉-罗布森无缘16强。

  2013年 0-2不敌小威无缘决赛

  本届美网李娜一路过关斩将,在用时2小时20分钟经过三盘苦战以6-4/6(5)-7/6-2淘汰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后,李娜成功杀进美网半决赛,一举刷新了个人在美网的历史最好战绩,成为首位杀进美网四强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5次闯入到大满贯女单四强阶段。但是在半决赛与小威的比赛中,李娜0-6/3-6落败无缘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