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幽默调侃致歉对手球迷 坦言自己心态更强大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3日,金花一姐李娜6-2/6-4战胜布沙尔晋级澳网决赛。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娜再次表达了希望能染指澳网冠军奖杯的心愿,还幽默的对布沙尔的支持者说了抱歉。

  虽然李娜顺利拿下首盘,但克服了紧张情绪的布沙尔从首盘末已经开始进入状态。因此第二盘从首局开始,双方的竞争就异常激烈,多次战成平分。李娜一记精彩的反拍制胜,甚至得到了对手教练的掌声。

  在金花的首个发球局,双方又是一番鏖战。当李娜化解破发点,拿到局点后,教练卡洛斯也是鼓掌为弟子打气。尽管此后李娜出现失误,被追成平分,卡洛斯依然是点头,对其战术的运用表示肯定。李娜在第5局破发后,看台上也响起了“李娜加油”的助威声。

  第7局,李娜在握有破发点时,接发球被喊出界。金花挑战成功,主裁宣布重赛。这次误判也让看台上的姜山摇起了头。不过金花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将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发球胜赛局,李娜凭借网前高压拿到第一分,姜山在看台上握拳为其打气。精彩的多拍回合,李娜反拍直线穿越制胜兑现赛点。她也是高举双手庆祝。

  场边接受采访时,李娜先是肯定了对手的发挥:“她可能会成为最好的球员,今天我赢得很幸运。抱歉,我赢得了比赛。”观众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当主持人提到一直为布沙尔加油的加拿大球迷Genie Army时,李娜笑着“致歉”:“抱歉,这毕竟是网球比赛。你们开心了就意味着我要回家了。”

  再次重返澳网决赛,李娜坦言自己心态变得更加强大。对于第二盘先遭遇破发后的心情,李娜依旧直率:“我能做的就是拿起球拍,继续比赛,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李娜曾透露给自己的8把球拍命名为“李娜1号”、“李娜2号”。当被问到今天是哪把球拍帮助其赢得胜利时,李娜笑答:“需要我去看下吗?我爱每一把球拍,每天我都用到她们。”

  主持人祝福李娜在今年的决赛中不会再出现摔倒、磕到头的情况,李娜也是回应:“这一次我想要更进一步。”不过对于接下去的对手,齐布尔科娃和A-拉德万斯卡之间的胜者,李娜出言谨慎:“决赛肯定会很艰难,对手也会全力以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