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官网赞李娜势头不可阻挡 澳网是其最开心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0: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4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李娜仅耗时67分钟就以6-2/6-2横扫意大利猛女佩内塔。比赛结束之后包括澳网官网和WTA官网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李娜以一种席卷和统治的态势获胜,在自己“最开心大满贯”里第四次入围半决赛,澳网官网盛赞李娜势头不可阻挡,WTA官网则用数据分析了李娜获胜的原因。

  澳网官网:澳网是李娜最开心大满贯

  澳网官网的文章指出,李娜以席卷整场比赛的态势横扫佩内塔之后,五年里第四次入围澳网女单半决赛。这位2011年和2013年女单亚军得主在比赛开始就连下5局,以一种看似不可阻挡的态势晋级女单半决赛,将对阵14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和30号种子布查德之间的胜者。比赛一开始李娜就打破了佩内塔的发球局,第6局化解两个局点之后再度破发,依靠李娜正手挂网拿下首盘。而首次亮相墨尔本八强的佩内塔的挫折感越来越明显,第二盘开始出现了情绪失控的情况,李娜趁势连续得分,耗时67分钟结束比赛。

  WTA官网:稳定进攻助李娜晋级四强

  WTA官网的文章指出,李娜横扫佩内塔,五年内第四次入围到自己“最开心大满贯”的女单半决赛当中。比赛开始李娜就手感火热,面对回球节奏非常快的佩内塔,全场李娜打出23个制胜分,只有17个非受迫性失误,与此同时今天28号种子能做的事情不多,只有14个制胜分和27个失误进账。全场比赛仅耗时67分钟。这已经是李娜生涯第四次打进澳网女单半决赛,这四次全部发生在过去五年之中。2010年李娜半决赛负于小威,2011年决赛负于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亚军,2013年再度获得亚军(负于阿扎伦卡)。而佩内塔则是首次打进澳网八强,她已经4次打进或突破大满贯八强轮次,但此前全都是在美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