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神奇!那记者还有脸坐那 负面报道让我更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08: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李娜进步了

  赛场上,李娜战胜了对手;赛场外,李娜战胜了自己从法网时“要对球迷三拜九叩吗?”的惊人之语,到这次温网“感谢球迷”的公开表态,李娜完成了一次“危机公关”,她确实进步了。

  当初法网止步第二轮后,李娜吐出了那句“三拜九叩”,此言一出立即引发巨大争议,她也遭遇“不尊重人”、“对国内媒体有偏见”等非议。当时不但许多媒体公开质疑李娜的职业素养,甚至连她的教练卡洛斯也表示,她应该学会如何同媒体和平共处,而非成为敌人。

  昨天再次有记者问起那个对她有些敏感的问题想对球迷说什么?这对李娜来说,显然是一道压力测试题,还好这次她控制住情绪成功过关,一句“感谢球迷”为自己挽回不少印象分经历媒体的“信任危机”后,李娜显然在积极修复自己的舆论形象,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进步,也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球场上,控制好情绪才能赢得更多,球场外也一样,相信懂得这一点之后,李娜能够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职业。

  发布会现场

  而在经历了法网输球后“呛记者”,以及“三叩九拜”的言论在网络上所引发的巨大纷扰与争议之后,温网期间的李娜会如何面对记者的提问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又一次受到了考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问道:“中国国内现在已经是凌晨了,对于在电视机前看完球比赛的球迷们你想说些什么?”听到这个问题的李娜一下子收紧了神情,眼睛直直盯着提问的记者,然后缓缓的说了一句话:“感谢球迷。”随后发布会的气氛也变得诡异尴尬起来。

  有记者问,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法网失利,是否有利于你对温网的备战。

  李娜的回答是,“因为法网特别早失利,让我更强大。我相信大家懂强大背后的意义是什么。所以还是很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我也想象不出自己会这么强大。”

  当有记者问李娜口中所说的他们是谁的时候,她回答说,“您不知道啊?”记者回答说,“不知道”,李娜则说,“有些事情不能说明,您应该上百度,百度都可以告诉你。”

  记者又说,“说明您经常去百度,去读,对吗?”李娜则回答说,“我有病啊?!”

  ……李娜止步于法网第二轮,之后在记者会上的一些言辞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不知她是否是在表示这些争议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了?

  而之后当李娜接受中国媒体的集体采访时,当问及今天又被法网那个中国记者问出同样的问题时是什么感觉时,娜姐说:“居然今天还神奇般得看见那个人了,但问题是他还可以有脸坐在那。我觉得这是最神奇的地方。”“但不管怎么样还是很感谢他们吧。因为他们,让我自己变得更强大吧。”

  据温网前方记者透露,向李娜提问“想对球迷说些什么”的记者,和法网向李娜提问“输球后想对球迷说些什么”的记者是同一人。一位上海的同行在微博中爆料,“不得不说,那位记者真的让人无语,始终坐在发布会前排中心的位子,跷着腿眼神挑衅地盯着李娜,似乎他的每一个问题都是为了激起李娜的愤怒,不过,娜姐忍住了!”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李娜
  • 记者
  • 负面报道
  • 温网
  • 网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