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童可欣:真切感受李娜强大 澳网有机会再拿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九比赛日的激烈争夺,男女单的1/4决赛较量,赛会4号种子、两届亚军李娜以2比0横扫第一次闯进澳网八强的佩内塔。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著名主播童可欣与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对这场国人关注的比赛进行了现场评论。

    李娜是1982年2月26日出生,佩内塔出生于1982年2月25日,双方同为双鱼座。比赛开始前,央视著名主播童可欣就介绍道:“两个人相同的年龄,相同的星座,可以说是惺惺相惜。挑边时两人很融洽。”

    比赛开始后,中国一姐完全占据了比赛主动。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对比赛解读到:“佩内塔一发二发之间的差距很大,而李娜就不一样了。跑动能力也是和李娜有较大的差距。”童可欣则认为:“(像李娜这样进攻型的球员)失误也会比较多,但今天李娜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两端都比对手做得要好。”李娜取得了5-0的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

    在第6局开始前,童可欣这时对这样一边倒的比赛提醒说:“我比较担心的是,佩内塔现在这样低迷,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顶尖水平。这会让李娜失去一些专注力。因此如何保持好专注是李娜接下来要面对的一个课题。”果然这一局,李娜只有一次一发成功。童可欣认为:“李娜一发成功率是比较低的,可能有些失去专注。佩内塔一直到现在才打到了现在才体现出了一点正常的水准。”但好在李娜丢了第一个发球胜盘局后,抓住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6-2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李娜仍旧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童可欣认为:“佩内塔已经不自信了,二发之前的犹豫就表现了出来。”而第二局李娜取得了40-0的领先,这时她照往常一样有大把优势的时候采取了发上的打法,对此许旸评论说:“发上的时机要调,很多都是40-0的时候。这就不是一个突然地策略了。”中国一姐取得3-0领先时,童可欣介绍说:“佩内塔想摔球拍,还是做了控制。”

    第4局中国金花有一分也采取了发上,对此童可欣开玩笑地说:“李娜回去可以和卡洛斯说,我有在上网,有在做功课。”第二盘李娜已经4-0领先,许旸认为:“佩内塔在情绪上显得比较消极”,而童可欣则认为这位意大利老将“几乎是没有进入状态过”。

    此后,李娜之后连续得分,以Love Game的方式拿下第6局后5-1领先,童可欣评论说,“李娜曾说过期待今年再拿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现在来看,澳网她就非常有机会。”随后佩内塔顽强地保发成功,童可欣认为她现在还是没有放弃,这是非常好的比赛精神,尽可能地将悬念持续到最后。

    李娜轻松取得胜利后,童可欣直言:“距离两人上一次2010年的交手,这四年李娜有了长足的进步。她离今年的目标又更进了一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李娜的强大。李娜现在状态太好了,她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理想的比赛节奏,人们有理由期待她做到得更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