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姜山曾让我感到绝望 今天的发挥不可思议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2日 01: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日,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仅用时55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2/6-0送蛋横扫赛会11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继2006年和2010年后职业生涯第三次杀入温网女单八强,也就此追平了个人在全英俱乐部女单的历史最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心情不错的李娜却坦言赛前感觉不佳:“比赛开始前我可是相当紧张,因为之前姜山陪我热身的时候,他的回球落点总是特别刁钻,让我感觉非常别扭,毕竟男子运动员跟我们不一样。当时我的感觉很不好。”

  “不过后来我的教练卡洛斯尽力地安慰我,我跟他抱怨我接不到球,但是他告诉我,姜山的工作就是这个,跟文奇的比赛肯定不会轻松,她也会打出很多类似的球,所以你要有准备。”

  也许正是因为姜山高质量的陪练,让李娜在真正的比赛中却感到了轻松:“当比赛真正开始以后,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打出那么多好球的,这种感觉跟上一场比赛完全不一样。上一场比赛我感觉不错,但是却打得非常艰难。以今天的状态,我甚至觉得我还能再打上三个小时。”至于接下来的比赛,李娜显然还没想那么多:“下一轮的对手?一个一个打,我没有选择对手的权利。”

  随后心情很好的李娜还检讨了法网失利的原因:“打法网的时候我觉得我是个红土选手,后来才发现我是对自己期望太高了,我本来就不是某种具体场地的球员,球员需要去适应各种的场地条件。”

  最后李娜还对国内网球发展的态势表示欣喜:“几年前网球在国内发展还不是那么好,不是那么多人熟悉,经过这么多年这么多人的努力,更多的人已经了解网球这个项目,也希望更多的人喜欢这个项目。”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WTA
  • 女单
  • 李娜
  • 姜山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