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官网:李娜表现配得上胜利 大满贯冠军更近一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2: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4年澳网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我国金花李娜6-2/6-4完胜30号种子布沙尔,职业生涯第3次晋级澳网女单决赛。比赛结束之后澳网官网和WTA官网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经历过挽救赛末点逆转取胜的女单第三轮惊魂后,李娜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并且在今天的比赛里延续了自己爆棚的手感,完全配得上比赛的胜利。WTA官网谈到,李娜正在一步步接近她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澳网官网:李娜配的上比赛的胜利

  澳网官网的文章指出,在击败19岁的加拿大新星布沙尔之后,李娜职业生涯第三次晋级澳网女单决赛。31岁的李娜首盘比赛开局阶段手感爆棚,仅耗时14分钟就5-0大幅领先,而在5局比赛里布沙尔只拿到了2个小分。随后逐渐度过了自己紧张和适应期的布沙尔开始发威,她破掉了李娜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却没能再做到一次,李娜首盘打出13个制胜分后以完美的表现6-2先下一盘。第二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但是经验丰富的李娜还是把握住比赛中段的一次破发,最终收掉了这场比赛。全场李娜轰出35个制胜分,而布沙尔只有10个,澳网官网谈到,李娜配的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决赛中,李娜将对阵拉德万斯卡和齐布尔科娃之间的胜者。

  WTA官网:李娜距离第2个大满贯冠军更进一步

  WTA官网的文章指出,依靠着惊人的开局和清晰而富有韧性的进攻,李娜直落两盘横扫布沙尔,一步步接近她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经历过挽救赛末点逆转取胜的女单第三轮惊魂后,李娜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第四轮对抗马卡洛娃和1/4决赛对阵佩内塔一共只丢掉了6局,这样的火热手感她也带入了今天的半决赛中。在开局的前23分里她独得20分,5-0完美领先。虽然此后布沙尔反击破掉发球胜盘局,在5局比赛里独得4局,不过李娜还是后来居上,两盘结束了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李娜的反手发挥十分出色,赛点上她也是依靠反手制胜分兑现,斗志旺盛的李娜收获了个人在澳网的第35场女单比赛的胜利,这也是她第4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决赛。此前她在2011年法网夺冠,但是2011年(负于克里斯特尔斯)和2013(负于阿扎伦卡)年两次都在澳网屈居亚军。本赛季李娜会尝试在第三次墨尔本公园女单决赛之旅中,收获幸运的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