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洛斯屡出场外招? 李娜因场外指导被罚4千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21: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今天早晨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我国金花李娜速胜意大利猛女佩内塔,五年内第四次入围澳网女单半决赛。不过恐怕李娜高兴不起来,因为澳网官方认定了在第三轮她逃过1个赛点、逆转捷克猛女萨法洛娃的比赛里接受了场外指导,因此将被罚款4000美金,一同被处罚的还有沃兹尼亚奇、穆古路扎和布查德等名将。

  在今年的澳网女单比赛中,李娜所遭遇的最艰苦比赛就是第三轮对阵捷克名将萨法洛娃,比赛开始后李娜失误不断,捷克人一度有机会两盘结束比赛。但最终李娜还是逃过1个赛末点实现了逆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笑称,当时自己距离被淘汰、乘坐飞机回家只有几厘米的距离。

  而现在,澳网官方认定李娜在那场比赛中接受了场边的罗德里格斯的指导,将对其做出4000美金的罚款。一直以来,在网球比赛中都禁止在比赛中出现任何形式的教练指导。近几年来WTA方面允许在巡回赛里,教练们在局间休息或者盘间休息时进入场内指导,但是ATP和大满贯比赛里都严禁这种行为。如果在比赛中被裁判发现和包厢内的成员有包括手势、口型等交流,会被警告,同时一旦认定为指导,就将处以罚款。

  李娜并不是唯一一位因为场外指导被罚款的球员,在澳网官方公布的遭遇罚款的名单中,首轮败在李娜拍下的科祖(1月9日比赛)、法国人M-约翰森(1月10日比赛)、克罗地亚人马尔蒂奇(1月13日比赛)、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1月13日比赛)、李娜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布查德(1月15日比赛)、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1月16日比赛)、波兰新秀皮特(1月17日比赛)和西班牙悍将穆古路扎(1月18日比赛)都因为同样原因被罚款。

  而更容易引起争议的,就是现任李娜主教练的罗德里格斯似乎总是与这些“场外招”逃脱不了干系。在去年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期间,就有眼尖的球迷发现,罗德里格斯做出某些特殊动作时,李娜在场上的战术会有规律性的变化,如在对阵小威的决赛里,摄像机捕捉到了罗德里格斯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而李娜也上网截击得分。有网友当时就表示,这一招数在海宁时代就已经出现,甚至于举出了例子:海宁对阵小威的某场比赛中拿到赛末点后,罗德里格斯双手合十,仿佛在示意什么,而海宁最终上网得分拿下了比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卡洛斯 场外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