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娜退役仪式纳达尔献花 球迷:这是李娜的祖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30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4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我国球员李娜的退役仪式也在今晚正式举行。沃兹尼亚奇、扬科维奇、佩内塔等球员作为代表来到现场,科维托娃的发言让包括李娜在内的很多人都泪洒现场。WTA执行总裁阿拉斯特等官员为李娜送上了礼物,退役仪式的最后,姜山和纳达尔作为神秘嘉宾,为李娜送上了鲜花。

  今晚李娜退役仪式的主题是“李娜的时刻”,开场时现场关闭了全部灯光,观众们手执荧光棒随着场内回响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挥舞,完美重现了澳网李娜夺冠那个夜晚的情景。现场大屏幕上还播放了李娜在中网的部分比赛片段,以及李娜在摄像机镜头上签名微笑的画面,这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尖叫。

  随后浓妆的李娜手牵两位小球童出场来到场地中央,中网赛事负责人进行了致辞,称李娜与中网“共成长”、“欢迎以后每年中网期间李娜您呢过回来看看,这里永远是你的主场”,现场摄像机也捕捉到了李娜眼含热泪的画面。中国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表示:“李娜,我们因有你而骄傲”,并表示要为李娜送上礼物,李娜表情惊讶地从李玲蔚手中接过五星状奖杯,并认真阅读上面的铭文。随后WTA首席执行总监阿拉斯特女士大秀中文“你好”,并且代表WTA给李娜赠送了礼物。现场画面显示,著名歌手、演员陈坤也来到了现场助阵。

  今晚的中网现场可以用座无虚席来形容,球迷们也自发打出了“是的,这里是李娜的祖国——中国”的条幅来为金花“送行”。包括米尔扎、利斯基、帕夫柳琴科娃、佩斯克、张帅、萨法洛娃、伊万诺维奇、佩内塔、科内特、加西亚、马泰克-桑德兹、文奇、扬科维奇、美拉德诺维奇、埃拉尼在内的多位参赛球员都来到了现场参加李娜的退役仪式,布莱克、利斯基、哈拉瓦洛娃、扬科维奇、沃兹尼亚奇等人都泪洒现场。

  两度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作为球员代表发言。科维托娃的发言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尖叫,刚刚接过话筒的捷克人就哽咽到说不出话来,科维托娃表示:“我们彼此之间关系很好,是一对伟大的朋友和对手。我们会非常的想念你,因为你是那么好的一个斗士。我会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伤感的一天。作为亚洲的第一位大满贯冠军,你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力量。谢谢你作为我们的对手,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鼓舞,谢谢你作为我们的朋友。我们会永远想念你。”

  随后现场播出了李娜职业生涯亮点的回顾视频,最后李娜用中英双语进行了作为职业球员的最后一次发言:“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可以在这儿跟大家说再见,谢谢卡洛斯把我带到了现在的高度,谢谢你成为了我的教练,中网已经十年了,很感谢大家一直陪伴着我、鼓励着我。你们为我做的比我为你们做的多的很多,我也给所有‘钠离子(李娜的粉丝名称)’准备了小礼物,希望你们可以喜欢。”现场还有男性球迷高喊“李娜我爱你!”球迷们还连续三次大喊“一生有李娜就足以”。李娜也直言“永远的113区,我会记得你们。”

  在最后一个环节,现场邀请到了两位“神秘嘉宾”,那就是姜山和纳达尔进场,纳达尔还手执鲜花,并与李娜进行了贴面礼,姜山则送上了拥抱。最后李娜与全部到场嘉宾合影留念,伊万诺维奇从后排挤到前面与李娜拥抱告别,而站在最前面的姜山还半蹲下来表示不愿意挡住后面的女士们。合影结束后,帕夫柳琴科娃、扬科维奇、萨法洛娃、利斯基、美拉德诺维奇、布莱克、马泰克、张帅几位球员依次与李娜拥抱,最后,李娜在现场绕场一周,和球迷们打招呼说再见。而在李娜退场前,全场球迷高喊“李娜,我爱你!”球迷们的“娜姐别走”的横幅在人群中也格外显眼。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