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娜”年匆匆--点滴记忆回顾已经过去的2014年网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6日 13: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职业网球季已经翻过了2014这一页。在过去的一个赛季,男子网坛四巨头格局瓦解,虽然德约科维奇依然是单季夺冠最多、费德勒依然是杀入决赛次数最多的,可是四大满贯的男单冠军头衔只有其中的两个归属BIG4成员,美网男单决赛更是不见他们任何一人的身影;女子网坛小威廉姆斯依然是霸气十足,但统治力与2013年相比却是明显下降,虽然被称作“小威”,可是她毕竟已经是33岁的老将;另外,年初第二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李娜则在年中宣布退役;彭帅也在创造历史登上女双世界第一宝座后在年底与谢淑薇拆对。

快速导航:  李娜洒泪退役  彭帅双打登上NO.1  威女皇威武依旧 

快速导航:  德约科维奇稳坐第一 纳达尔的心碎赛季  锦织圭异军突起  西里奇勇夺美网

  李娜洒泪退役

Kina

  1月25日,澳网决赛,四年来三进决赛的赛会4号种子——李娜顶住了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的冲击,经过首盘惊险的抢七大战后她以 7-6(3)/6-0完胜对手,如愿捧起了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奖杯。这样李娜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就增加到了两个,同时也成为澳网公开赛时代捧起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年纪最大的女选手,也是公开赛时代位居纳芙拉蒂洛娃、韦德以及小威之后年纪第四老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她是公开赛时代第八位拿到大满贯冠军的 30+老将。

  2个大满贯得主、世界排名第二,当人们还在期待娜姐继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奇迹的时候,娜姐退役了,为这个比在澳网连赢7场更为艰难的决定,她做了足够详尽的解释:四次膝盖手术、无力再受重创的身体、无法恢复顶级水平等等。这位可能是史上最成功的亚洲网球选手,其实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国民标杆。恰恰相反,她的经历杂糅了体制的倒影、个体的奋斗、家庭的变故、情感的起伏,最终呈现为一个正常的偶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