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最伟大体育偶像!李娜获评年度女性 比肩小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5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2月15日报道: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了所评选的18位2014年年度女性,有两位网坛名将得以入选,一位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人小威廉姆斯,另一位则是今年年底宣布退役的中国金花李娜。对于李娜,《金融时报》表示,李娜是中国最伟大的体育偶像之一,如今退役的她决定要教自己的后辈怎么去争取胜利。

      《金融时报》的文章谈到,2014年初中国的网球明星李娜给人们带来了惊喜,一月份她拿下了澳网女单冠军,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生涯最高的第二位。除了精彩的比赛,她获胜后的发言也为人津津乐道,感谢她的经纪人“使我变得富有”,将目光投向她的丈夫姜山“他帮我调制运动饮料、为我的球拍穿线,所以谢谢,你是一个好人。你也是幸运的,因为你找到了我。”

      中国同样也很幸运,2011年赢得法网冠军后,李娜就因为她的球技和同样鲜明的个性获得了数以百万计的球迷。但今年九月,这一切都结束了。因为无法从膝盖手术中完全恢复,李娜被迫选择退役。她在自己的微博写道:“我的身体一直告诉我,32岁的我无法再次承受最高水平的竞争。”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娜表示:“我很自豪可以克服很多障碍,包括我的膝盖问题。人们不会知道,当你在参与最高水平比赛时,意外受伤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我为我的奋斗精神而自豪。”

      《金融时报》表示,因为李娜,网球运动才得以在中国普及。李娜表示,退役之后自己计划开办网球学校:“现在,学校的创办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我不仅仅是要训练球员,还希望为他们规划网球职业生涯,我想告诉他们我在15年职业生涯里所学到的一切。中国的体制为我做了大量很棒的事情,给我成为职业选手的基础,提供最好的后勤支持,使我变得强大。而通过与西方顶级教练的合作,我的竞技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因此,这两者是至关重要的,我会尝试把这些不同的方法和经验带到我的网校里。”

      退役之后再次谈及爱国的话题,李娜表示:“每当我踏上球场,介绍我是来自中国的球员时,我都非常骄傲。虽然我满世界的旅行比赛,但总能听到中国球迷为我加油,这种奇妙的感觉令我非常怀念。很难具体形容,但这让我的心充满了快乐。我喜欢通过社交媒体与我的粉丝进行交流,这是获取消息的好途径。网球一个伟大之处就在于它的个性,我们需要为每个球员找到最好的方式,帮助他们发展自己的风格……我很自信,下一代的中国球员会做得比我更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