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对参赛澳网表示乐观 称新赛季将"从零开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03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即将于新赛季伤愈复出的纳达尔近日表示,他对下月开始的澳网持乐观态度,但同时坦言他的2015赛季将“从零开始”。

  在接连接受阑尾炎手术和背伤治疗后,纳达尔本周已经恢复了训练,西班牙人表示希望新的赛季老对手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能够继续保持近期的良好状态。

  28岁的前世界第一因阑尾炎手术缺席了本赛季的ATP年终总决赛,但同样克服了膝伤、腕伤和背伤后的他已于本周一正式恢复训练,西班牙人已着手准备重回竞争激烈的ATP赛场。新赛季纳达尔将首先参加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多哈公开赛,为即将于1月19日开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做准备。

  “缺席几个月后的复出总会有些艰难,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我不能进行任何运动。所以这个月我必须恢复健康,尽全力找回状态,以迎接阿布扎比和多哈赛。希望能够通过这些赛事恢复竞技水平。”纳达尔表示。

  纳达尔夺得的唯一一次澳网冠军是在2009年,2012年他在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今年的决赛中他再次饮恨,爆冷输给首夺大满贯冠军的瓦林卡。

  当被问及能否在短短的6周内完全恢复状态时,纳达尔说:“如果你能够很好地训练,并且身体感觉良好,恢复速度就会更快一些。我要在几天内恢复击球以及跑动速度,如果我训练有加并且在年初有不错的表现,那么就会给澳网做足准备。”

  尽管如此,纳达尔并不想好高鹜远,坦言自己也无法确定是否还能够延续此前十年的纪录:每年至少有一个大满贯入账。“还没有其他人能够连续十年赢得大满贯,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我真的没有再想过这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