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娜”年匆匆--点滴记忆回顾已经过去的2014年网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6日 13: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纳达尔的心碎赛季

 

纳达尔

 


  北京时间6月9日,2014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4-6/7-5/6-2/6-4逆转小德,连续三年在这里亲手粉碎了后者的全满贯梦。这是纳达尔第9次夺得法网冠军,并成为123年历史上首位实现法网五连冠的男选手。这是他的第14座大满贯奖杯,追平桑普拉斯并列历史第二。

  这是纳达尔第9个法网冠军,纳达尔继续刷新ATP的法网夺冠次数, 对于西班牙天王来说,法网夺冠、世界第一都并非难事,他已经从一位红土高手蜕变为一位全能悍将,唯一的隐患或许还是他的伤病。

  2014年之于纳达尔而言,是充满遗憾的一个支离破碎的赛季。他在今年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仅拿下四个冠军。尽管艰难守住了罗兰-加洛斯,但从伤病才是贯穿拉法2014赛季的唯一主题。从背伤、腕伤再到年末的阑尾炎,西班牙球王最终也因伤痛而提前结束赛季,甚至未能参加年终总决赛,也让即将29岁的拉法的2015赛季,打上大大的问号。换个角度来说,一旦能克服伤病保持健康,纳达尔或许将创造更大的成绩,费德勒的17个大满贯就是西班牙人的终极目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