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约奥运会百天倒计时 盘点中国队热身收获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6年04月28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里约奥运会昨天迎来倒计时100天,中国代表团的备战也进入冲刺阶段,有一些项目的国家队已经借奥运测试赛的机会,为今夏的“大考”打了前站。

  跳水 提前感受室外风雨

  承办今年奥运会游泳、跳水等比赛的玛丽亚·莲克水上运动中心是一座室外场馆,时隔24年,奥运会跳水比赛再次露天举行。今年2月,为了探班场馆环境、适应天气,中国跳水队尽遣主力参加了跳水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他们遭遇了风雨、停电、比赛中断等状况。领队周继红介绍,8月份的里约平均气温在20到23℃,室外有风,也可能会下雨,对运动员的挑战会更大。

  也正是这一次,中国队在男子单人和双人三米板项目上丢金。单人项目,曹缘止步预赛,何超决赛只拿到第六。曹缘/秦凯则在双人项目上不敌德国的豪斯汀/费克。北京队走出来的曹缘是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这个周期已经从台转板,虽然世界杯失利,但他在本赛季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全部四站的男子三米板冠军,仍然是奥运会单人项目的有力竞争者。

  射击 测试赛上占据榜首

  3月31日通过国内选拔赛产生奥运参赛阵容,4月9日全部人员参加里约奥运测试赛,中国射击队的备战可谓紧锣密鼓,出征里约的阵容由6名奥运冠军和9位首次参赛的新人组成,这也是国际射击联合会修改规则后的第一届奥运会。

  上周结束的测试赛,中国队获得2金2银3铜,排名奖牌榜首。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首枚金牌,3个多月后,她将与易思玲携手,再度承担起为中国代表团冲击奥运首金的任务。最后一个比赛日拿下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的惠子程,还创造了该项目的新世界纪录。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惠子程在测试赛后表示,除了适应时差、气候,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态平稳。

  击剑 另类体验敲响警钟

  击剑奥运测试赛昨天结束,许安琪获得女子重剑个人赛亚军,但她和队友、教练在赛场外险些遭抢的新闻引起更多关注。里约奥运,不仅需要适应赛场,也要时刻注意安全。

  中国击剑队在参赛期间有一次到酒店旁边的超市买水。在用推车往酒店运送过程中,遇到了几个巴西小孩“帮忙”,并不断说着葡语。队员以为是巴西人热情,而同行的女子重剑队法国籍主帅勒瓦瓦瑟尔却马上说:“小心他们可能要抢东西。”话音刚落,一个孩子就要抢许安琪的项链,已经有防备的后者迅速用手抓住了项链,这时旁边的队友和教练围了过来,小孩们见状四散而逃。想起此番经历,许安琪仍有后怕,并提醒之后来参赛的中国运动员保管好财物。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