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印象2014体坛之综合体育大事记:突破与变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7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奥运会后的2013年,是新奥运周期的开始,因此大赛不多,略显沉寂;2014年则堪称是体育大年,巴西世界杯、索契冬奥会、南京青奥会、仁川亚运会……落英缤纷、精彩纷呈,世界体坛重新焕发“生机”,虽然谈不上波澜壮阔但并不缺少许多经典时刻,体育爱好者在这样一个动感之年大饱眼福。

        国际奥委会通过40条改革提议进入改革时代,宁泽涛在亚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比赛中绝地反击,丁俊晖成为台球世界排名第一,亚运会中国军团三大球一金未入,孙杨遭遇兴奋剂事件,计成成为中国环法第一人,北京成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候选城市,刀锋战士枪杀案审判,索契冬奥会、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举办等等,都是这一年里不可抹去的一页,下面我们来回顾下充满了突破和变革2014年的体坛。

        快速导航:南京青奥会举办 孙杨兴奋剂事件 刀锋战士最终宣判

        快速导航:陈盆滨极限马拉松 李金哲跳远破全国纪录 邹市明获拳击特设金腰带

        中国代表团索契收获3金4银2铜 取得多项突破

        北京时间2月7日-23日,冬奥会在俄罗斯索契进行。中国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共获得了3金4银2铜的好成绩,以9枚奖牌,排名在冬奥会奖牌榜第十一位,也创造了自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第二好成绩。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张虹成功摘金,实现了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该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也圆了几代中国冰雪人的心愿;短道速滑李坚柔的坚守和努力,让她幸运地摘得女子500米金牌,周洋沉寂多年之后强势“逆袭”,成功卫冕女子1500米冠军;中国男子冰壶队在索契冬奥会晋级四强,也创造了中国男子集体项目在冬奥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现场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现场 

        国际奥委会通过《2020年奥运议程》40条改革

       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在摩纳哥进行,在备受瞩目的《2020年奥运议程》讨论中,与会的96名委员全票通过了巴赫主席提出的全部“40条”改革提议,这意味着国际奥委会已经全力进入改革时代。

       大会为期两天,第一天率先通过的是关于奥运会申办流程的改革议题。国际奥委会今后将允许多国、多城市联合举办奥运会,并将向有潜力的城市发出“邀请”。同时提倡节俭办赛,尽可能多地使用现有场馆等。此外通过的另一项重大议题是关于奥运会设项机制的改革。在未来,东道主将有权提出设项申请,在奥运会开赛前三年决定项目的增减。项目也将由“大项基础制变为小项基础制”:夏季奥运会不再限于28个大项,取而代之的是“数量帽”,限制10500名运动员、5000名注册官员、310个小项;而冬奥会则为2900名运动员、200名注册官员、100个小项,这就对奥运会的规模做出了具体限定,同时增加了设项的灵活度。此外,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平衡奥运参赛者的性别,鼓励设置男女混合项目,保护、褒奖不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加强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创办奥林匹克电视频道等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