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印象2014体坛之综合体育大事记:突破与变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7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仁川亚运会中国军团突破不断 三大球禁药添堵

        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圆满闭幕。仁川亚运会中国军团共赢得151枚金牌108枚银牌83枚铜牌,连续9届占据亚运会金牌榜榜首位置。宁泽涛在亚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比赛中绝地反击,中国男儿在亚运会男子短跑4X100接力中创造惊艳的亚洲纪录 ,中国男子射箭亚运夺金打破韩国垄断等瞬间令人印象深刻,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在足球、篮球、排球传统的“三大球”项目上,中国代表团在所产生的六枚金牌上一金未得;中国选手在这届亚运会也掉进了药罐子里,这是自1994年以来,中国在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首次有运动员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中国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被收回。

        “刀锋战士”被判处5年监禁

        北京时间10月21日,南非著名残疾人田径选手、“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杀害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的审判继续在南非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进行。法庭最终宣判对皮斯托瑞斯过失杀人罪判处5年监禁,对另一起非法使用枪支的指控判处3年监禁缓期5年执行。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兴奋剂事件层出不穷

        国际体坛在2014年兴奋剂层出不穷,其中受兴奋剂事件困扰最大牌的运动员要数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10月21日,马来西亚媒体曝出,李宗伟世锦赛药检不合格。事实上,早在10月初,国际羽联就已通知了马来西亚方面李宗伟A瓶药检的检查结果,但马来西亚和李宗伟迟迟没有公布,直到10月21日才曝光,随后李宗伟申请对B瓶尿样进行检查,结果同样不合格。世界羽联目前已经宣布对李宗伟进行暂时禁赛。

        陈美涉嫌操纵比赛遭国际雪联禁赛四年

        北京时间11月11日,国际雪联宣布:年初代表泰国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华裔小提琴家陈美涉嫌操控比赛以获取冬奥会参赛资格,将在未来4年内被禁止参加任何国际雪联名下的赛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