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志愿者:“最美名片”璀璨绽放南京

体育资讯南京日报 2014年08月28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也让志愿服务更加高质高效。

在金牛湖帆船基地,来自江苏海事学院的餐饮综合事务助理王倩,学的就是船舶工程技术。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她就玩起了帆船,参加过江苏省第16届运动会,获得帆船项目个人第四名,“我注意到,第一次测试赛用的OP级帆船,恰恰是我当年学过的那种。我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让我更好地为赛事服务。”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杜梦园,在高尔夫比赛中担任球童。由于就读的是高尔夫专业,在为各国球手提供志愿服务时,她得心应手。

正如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所说:“青奥会志愿者很专业很到位,前期准备充足,素质也很高,相信他们会成为南京青奥会很重要的一项遗产。”

创新创意,充分展现年轻人的智慧和活力

摔跤、看报纸、跳小苹果、玩冰桶挑战……如果要说南京青奥会谁最火,吉祥物砳砳当之无愧。这个曾被网友一度吐槽为“五彩腰子”、“彩色胶囊”、“毛毛虫”的砳砳,通过连日来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逆袭成了史上最带感的吉祥物。

砳砳火爆的背后,是志愿者们不走寻常路的创新。青奥会上共有120个砳砳,展演志愿者来自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4所高校。年轻人的赛事,年轻人唱主角。这些90后用自己的创意,设计出各种呆萌搞笑的动作和舞蹈,给大家带来欢乐。

其中最受欢迎的便是砳砳的独门“摔跤绝技”。有时候,因为圆滚滚的身材爬不起来,甚至被工作人员直接拖走。实际上,有些摔跤是设计好的动作。真相是:这是他们表演倒立的前奏,先找个角度,让砳砳处于倒地的状态,然后里面的扮演者迅速调转方向,以倒立的方式重新站起来。

“表演的节目是我们自己编排的,每次都不一样,这样观众才有新鲜感。”砳砳扮演者颜子佳说,像《小苹果》、《对面女孩看过来》等节目,正常演出达不到卡通版诙谐、幽默和夸张的效果,于是大家就对原来动作进行创新,经过反复排练,终于达到卡通版的笨手笨脚、又慢半拍的效果。每次演出不仅深受小朋友喜欢,家长和成年人也很欢迎。

创意,也体现在为运动员、媒体记者、小伙伴做好服务的方方面面。

江宁方山体育馆的餐饮经理助理,将原本单调的用餐券,印制成了五彩餐券。来自南京大学的小青柠说,很多人在用完餐后,会将餐券收集起来留作纪念。

在青奥会主媒体中心,随处可见手工制作的小工艺品和卡通墙画。这些装饰品都是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精心创意制作的。

来到青奥村的志愿者之家,可以看到一张放大版的青奥村手绘地图,这是小青柠李秋实的创意,为了帮助和她一样有些“路痴”的小伙伴们。

青奥会即将落下帷幕,但青春永远不会散场。

青奥会激发了运动员的激情与梦想,也成就了志愿者这张最美的“中国名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