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志愿者:“最美名片”璀璨绽放南京

体育资讯南京日报 2014年08月28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8月28日晚,南京青奥会闭幕式将在奥体中心燃情上演。在“爱的志愿”环节中,500名志愿者将走上舞台共同唱响《中国名片》。

12个昼夜、288个小时、17280分钟,在这个盛夏,逾百万名南京青奥会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以他们真诚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来自世界各地宾客的称赞。

他们为青奥会奉献自己的热情和汗水,谱写出一曲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他们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尽情展现风采,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

勇于拼搏,在历练中成长

8月13日凌晨3点的沪宁高速上,OTA(国际奥委会官方旅行社)团队的外籍志愿者卡蓝按捺着激动的情绪,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卡蓝是河海大学的留学生,来自阿富汗,同车的正是他的阿富汗同胞们。卡蓝是这一趟的随车志愿者。和卡蓝一起的青奥抵离OTA团队的随车志愿者共有120名。他们是最早上岗的志愿者团队之一,要负责把客人们从上海接上,再随车送到南京官方口岸(含接待点)、青奥村、其他指定酒店。

从8月11日开始,OTA团队的小青柠们就没有昼夜之分,沪宁之间的高速公路上每时每刻都有OTA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将每一位乘坐OTA大巴的乘客安全送达南京。随车志愿者黄进说,在车上,他们每天总能收获很多感动和趣事,也在其中得到了成长。

在运动员们居住的青奥村,也有一群奋力拼搏的小伙伴。

8月18日晚8点,世界文化村的文化小屋当日闭馆时间一到,42名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男志愿者主动留下来,拆解、搬运已经展示的欧洲小屋,布展非洲小屋。次日凌晨4点多,非洲小屋终于初现雏形。奋战了一个通宵,志愿者们眼睛都熬得红红的,但他们只是在志愿者之家眯了一会儿,又继续在文化小屋进行志愿服务。

更多的小青柠们则奋战在青奥各大赛事场馆。

室外比赛最怕遇到下雨。8月24日上午,男子跳远决赛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从清晨开始就一直淅淅沥沥的雨,此时渐渐变大。

虽然穿着雨衣,但测距时不能戴帽子,雨水顺着衣领和脖子的空隙流下,志愿者的衣服、裤子和鞋子全湿了。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志愿者张皓暄和他的3个小伙伴,在雨中站立了1个多小时,一直护着身前一台由三角架支撑的灰白色精密仪器。铁饼、标枪、跳远、铅球等田径比赛,都由这台价值数百万元的激光测距仪进行测距。

“我很感谢青奥,让我们有了别样的人生经历,让我们变得更加有责任感、懂事、乐观、愿意照顾体贴别人。”张皓暄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