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央视体育频道节目部主任郁洁:青奥会转播出乎意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7日 1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

        (央视网体育 记者王静 郭思宇 南京报道)青奥会即将闭幕,回看此次青奥会,世界各地青年运动员展现出的朝气及顽强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开幕式的精彩至今也让人难以忘怀。想必大多数观众都是通过央视体育频道收看的比赛,对此,前方记者特意采访到了体育频道节目部主任郁洁,请他来为我们介绍一下此次青奥会的转播情况。

        “我们原来计划CCTV5上午下午各有两个小时播出青奥会的比赛,晚上播出一些比赛集锦,一天有5、6个小时的赛事转播时间,甚至有些天的安排还没有这么多,CCTV5+播另外一些重要的比赛,”郁主任介绍,“当时设计的是这样,但是一到南京就又制定了第二套方案,尤其是开幕式之后,社会反响非常好,第一天的收视一下超出我们的预期。”

        连郁主任自己都没有想到青奥会引起了这么多的关注:“刚开始我们预想收视份额达到1,因为青奥会之前收视率非常低迷,所以我们想,如果好的话可能会达到1.3、1.4,但是出乎我们意料,观众的预期比我们要高的多!领导马上说增加转播时间,所以我们马上调整了编排。”

        “从早晨8点30,如果全天没有别的赛事的话基本都是青奥会。当时有几个赛事,一个是女排大奖赛决赛,一个是四国女篮赛,一个是亚冠,我们本来要为这三个赛事让步,但是青奥热度非常大,我们又做了调整,把女排大奖赛中除了中国队的比赛都放弃了,用这个时间转播青奥会,其他国家的比赛放到CCTV5+去转。”

        聊起当时的情景,郁主任仍然感到很激动,“青奥会热度这么高,收视份额达到了2以上,最高达到了2.26、2.27。远超我们的预期!我们感觉到这次青奥会不同以往,第一次在新加坡,当时根本没什么收视率,而且比一般其他赛事还要低,根本没有形成社会关注。”

        说到受关注的原因,郁主任也从他的角度做出了分析:“这次青奥会的开幕式很精彩,习主席的出席一下子让青奥会变成了一个热点事件,所以大家都来关注青奥会。另外我想,这和中国人的奥运情结也有关,青奥会本身也是国际性的奥林匹克赛事。所以现在我们全天都在播出青奥会,直播、录播、集锦,收视都非常好。这次青奥会在国内掀起了一个热潮,观众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青奥会上。”

        “世界杯期间,体育频道收视份额平均都是2、3的样子,这次青奥会平均大概1.7、1.8,比NBA时候还高,”郁主任接着说,“NBA赛季期间,我们的收视大概是1.3、1.4,没有达到全年总收视目标1.65,但青奥会的转播让我们的收视份额一下超过了这个目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