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疯狂英语]昔日全明星周末 记忆中的灌篮高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乔丹的这次三分大赛之旅狼狈不堪,但联盟却给予了其高度的评价。索恩赛后说:“感谢迈克尔,他显然不是一个纯粹的三分球射手,但为了让迈阿密和全世界的球迷感受到了这项赛事的魅力,迈克尔以极大的勇气积极地参与了比赛。参与即是胜利,迈克尔也是胜利者。”对于事事讲求完美的迈克尔-乔丹而言,三分大赛仅得到5分的阴影曾让乔丹在很长一段时间都难以释怀,尽管他的狼狈不堪却推动了NBA全明星周末的发展。事实上,这并非乔丹惟一一次的牺牲。2001年,乔丹试图在奇才复出时,和当年其参加三分大赛一样,很多人都不看好他的前景。面对很多亲友的反对,乔丹却义无反顾。关于乔丹的复出心理分析有三种,《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在其著作《最后的乔丹》一书中认定乔丹是不能容忍自己退役后的寂寞而再度复出,而也有记者认为乔丹是为了帮助奇才球员尽快成长,才选择了这么一种非常规的做法。

而《纽约时报》提出了一种很独特的思路是,当时美国发生了911灾难,整个美国人民都处于一种动荡不安的心境,这时迫切需要英雄站出来安抚民众。而乔丹,这位NBA的神话英雄应时复出,这无疑是NBA的一次完美公关,尽管这对乔丹本人的完美神话而言可能更像是一种伤害。

从一开始,复出就注定难以完美,结局最终也难以完善,但乔丹无怨无悔。在错失03年全明星MVP后,尽管外界一直替乔丹惋惜,乔丹本人倒是毫不介意。他更在乎自己中场完成了薪尽火传的演讲,赛后他说:“如果40岁的我还能从这群小伙子手里抢走MVP,那我又怎能安心退役呢?”

即使不能完美收场,但乔丹的狼狈却推动整个NBA历史的发展。如果早期乔丹参加三分赛尚属被迫的话,那么晚年在奇才复出、作为NBA对911事件的公关则应属于自愿,这无疑是一种境界的提升。而面对如今NBA全明星单项赛再度陷入沉寂的现状,“天择之子”勒布朗是否也会萌生更高的觉悟呢?

 

☆☆☆☆☆五星级词汇及短语
☆ dunk 扣篮,篮球术语灌篮;
☆ suspend in the mid-air悬浮在半空中,单词suspend 含义为vt. 延缓,推迟;使暂停;使悬浮vi. 悬浮;禁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