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疯狂英语]金州勇士新纪元 满血复活强悍进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0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现在是勇士的新纪元,因为这是这差不多半个世纪来,勇士第一次让对手在场上感到窒息。迄今为止只有四支球队能在限制对手得分上做的比勇士好。

在赛季初,勇士可能打出最好的比赛。来看这过去的五胜三负的战绩。考虑环境的问题,他们开赛面对残酷的赛程,八只队伍中有五只是准季后赛球队。前两个败仗一次是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背靠背的第二场),另一次是打马刺(勇士仅仅输了两分)。而第三场败仗就是对阵孟菲斯灰熊,这也是背靠背的第二场。

一路走来,勇士是联盟里唯一一支在自己得分跟限制对手得分上都能排到前五名的球队。勇士与印第安纳步行者一个坚固强悍的防守,但步行者的进攻得分只是联盟的平均水平(a league-average rate)。当沉浸在这8胜0负的记录中前,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对手还没有一个胜率在五成以上的球队。到目前为止,对手与步行者的交手记录是可怕的24胜40负,只有公牛一个球队能保持不输的记录。

我们还没有看到一个满血的勇士(we haven't seen the peak version of this team)。甚至进攻端还没有完全打开。马克杰克逊在使用库里上很保守,作为一个投射明星(the shooting star),为了照顾脆弱的脚踝每场仅仅上场30.3分钟。而且,由于那挥之不去的脚伤阴影,巴恩斯这个赛季上场仅仅只有80分钟,在没有巴恩斯的情况下,勇士表现已经很不错了。不过勇士在赛季初的防守已经表现的足够出色了。除了两场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外(打快船跟灰熊),勇士都可以限制对手得分在100分以下。而到目前为止,依照NBA.com的数据,只有步行者跟马刺能够在场上做的比勇士更好。

这样一个强悍的防守是不是只是一个小样本数据呢?可能不是。原因就是一个顶尖的外线防守者伊戈达拉跟一个具有统治力的篮下防守大闸博古特的搭配。是的。三分的防守现在大概就是镜中看花。在赛季初,对手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只有27%,这可能就归功与伊戈达拉的到来。但是,通过研究过去十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趋势,你就能发现,我们在前十场球所看到的跟赛季剩余的比赛之间并没有多少明显的联系(there's absolutely no correlation between what we see in the first 10 games and the rest of the season),是完全随机的(It's essentially random)。 在赛季刚开始能够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27%跟一个球队平均限制对手命中率到40%没有多大区别。

根据这个观点,不用期望勇士的对手持续这样三分打铁率。但内线的防守又怎么样呢?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我也考虑是否我们应该相信赛季初的对手至今在勇士禁区的命中率仅有55.3%,这在联盟中排在第八位。而且这更有持久力。数据上,一般是所见即所得。所以,即便是勇士的三分外线防守有点虚高,但有了博古特控制的篮下防守也是顶尖水平的(the team's basket protection with Bogut manning the paint is legit)。并且这更加重要!根据SportVU的数据,当博古特在内线防守一次进攻时,命中了只有45.2%,这是联盟中最好的篮下防守者之一(例如霍忠诚,目前是49.4%)。一个健康的博古特就意味着一个优秀的防守。加上伊戈达拉的无缝融合,勇士已经形成了一个坚固有效的防守去匹配他们强大的三分火力。

千万别被五胜三负的战绩给骗了,考虑到他们残酷的赛程,勇士这赛季已经表现的足够好了。当勇士满血复活时候,勇士在攻防两端都将具有统治力。并且如果萌神跟小巴保持健康,那才是勇士最好的时间!

☆☆☆☆☆五星级词汇及短语
☆ a league-average rate  联盟平均值
☆ the peak version 巅峰状态
☆ the shooting star 流星的意思,用在上文表示投球明星库里,shooting投球,star明星
☆ no correlation 没有联系,correlation关联
☆ It's essentially random 完全是随机的
☆ basket protection篮下防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