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东部格局渐明朗 热火或将与步行者再度争霸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罗斯宣布赛季报销,公牛随即退出东部争霸之列后,步行者与热火东部争雄的格局再度明朗,前者16胜1负完美开局,后者10连胜霸气十足,本赛季或许仍将延续上一季的剧情。

  本赛季,谋求“三连冠”的热火遵循历史经验选择了保持阵容稳定,不过一旦你有了一个年轻的“天敌”,这或许不是最好的选择。何况,这个“天敌”本身就在不断提升实力。

  面对内线继续补强的步行者,当家球星保罗·乔治的MVP级崛起更增添了争霸的砝码。有这样一支正处巅峰的对手,纵然是彪悍的热火,或许也得被撸下几根老虎胡子。

  【内线】

  有目的引援VS无厘头补强

  上赛季,步行者之所以能在季后赛和热火杀得难解难分,内线组合希伯特和大卫·韦斯特的强势发挥是首要原因。尤其是希伯特,当他遇上热火空虚的内线后几乎能够为所欲为,一度把热火的防线打得束手无策。

  更致命的是,上赛季尝到内线优势甜头的步行者在这个赛季继续补强内线,签下中国球迷所熟知的火箭旧将斯科拉,一旦对上羸弱的热火内线,背身单打技术一流的阿根廷人恐怕会用他那风骚的脚步把“鸟人”之流戏耍一番。

  反观热火,面对自身短板不但没有踏踏实实做功课,补齐一些“经济适用型”内线长人,反而要剑走偏锋与现代医疗条件较劲签下“苦命人”奥登,如今开赛一月有余,“奥登大帝”仍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虽说热火方面一直强调奥登是为步行者准备的,但是骡是马总要先拿出来溜溜,热火的举动难免有几分无厘头。

  两相比较之下,步行者在内线争夺的赢面有增无减,热火目前排名联盟倒数第一的篮板总数就是新赛季内线持续羸弱的最好佐证。

  【球星】

  成熟乔治VS伤病詹韦

  自从雷吉·米勒退役后,步行者蛰伏多年,终于迎来了带领他们走出低谷的超级新星保罗·乔治,他在本赛季越发成熟。前17场比赛,乔治场均贡献23.8分,6.1个篮板和3.4次助攻,几乎全都是职业生涯最高。

  比赛中,乔治在进攻端打的侵略性十足,中距离投篮也有了很大改善,在场上同其他球员的配合也让人印象深刻。而他的防守继续像以往一样出色。从目前的这些变化来看,乔治甚至可以被算作本赛季MVP的有力争夺者。

  而热火方面,年龄逐渐偏大的詹姆斯和韦德或多或少出现了伤病隐患。开季不过17场,韦德已经多次因伤错过比赛。詹姆斯的背伤也几度复发。

  还记得上赛季总决赛勒布朗的抽筋么?岁月是运动员最大的对手,一旦进入对抗更激烈的季后赛,热火的伤病隐患或将被放大。对步行者来说,时间是他们的法宝,而对热火,时间或许已是最珍贵的东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