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SPN:科比英雄球害苦湖人 关键时刻书豪出手太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27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1月27日报道:尽管湖人目前仅有3胜11负,但科比却以场均26.7分暂列联盟榜首,不过他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8.1%。ESPN专家巴克斯特-霍姆斯撰文称,正是科比的这种“英雄球”给湖人带来了更大的伤害。具体编译如下:

       在最近的一系列惨败中,湖人球星科比表示在他的球队落后两位数的时候,他觉得是时候该站出来做点什么了。对科比来说,做点什么也就是投篮,投很多的篮。

       “我宁愿不那么做,但是当你看到球队落后时总不能坐视不管,”科比在湖人115-136惨败给勇士的比赛中,31分钟内出手34次,拿到赛季新高的44分。

       “英雄球”是对关键时刻超级球星投出的关键球,网上的一些视频可以证明,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第19个赛季的科比曾经投丢过大量的那种球。但是,他最近在比赛末段的熄火却招致了队友的质问。

       “科比就是科比,但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总得找出一个方法来让别的队员去把球投进,”湖人后卫尼克-杨在湖人94-101输给掘金之后说道。

       在输给掘金的比赛中,科比前三节10投6中,但在第四节跟加时赛中,却一共是14中4,在第四节的最后3分钟,当分差在3分以内时,科比投丢了全部5个篮,包括当战成86平时足以决定比赛胜负的一投。

       截至目前,科比已经连续投丢了8个可以扳平或反超比分的篮。尽管湖人本赛季并没有面临太多的关键时刻(定义为第四节最后5分钟及加时赛,双方分差在5分以内的时间),根据ESPN数据显示,科比在关键时刻的投篮命中率是36.4%(33中12),低于联盟平均水准(39.7%),跟他上一个健康赛季(2011-12)的42.6%相比更是相去甚远。

       科比的关键时刻投篮命中低于联盟平均水准似乎不是什么问题,但那却加剧了湖人在关键时刻对科比的使用率。本赛季,科比的使用率为36.8%,领先整个联盟,而到了关键时刻,他的使用率更是骤升到52%。更糟糕的是,在本赛季关键时刻使用率前六的球员中,科比的真是投篮命中率是最低的,仅有45.2%。也就是说,在关键时刻,没有人比科比掌控更多的球员,也没有人比科比投丢更多的球。

       关键时刻使用率跟科比最接近的是安东尼(46.3%),但他的真实命中率却达到76%,比科比高得多得多。勒布朗(38.6%)在关键时刻的使用率排在第六位,他的真实命中率也达到66%。其余包括哈登、海沃德跟雷吉-杰克逊,他们在关键时刻的真实命中率无一不高于科比。

       在湖人队中,科比已经在关键时刻出手了33次,而其他队友加起来一共不过22次,排名第二的林书豪仅有7次,不足科比的四分之一。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