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SPN批科比:英雄主义难救湖人 关键时刻效率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7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ESPN专栏作家巴克斯特尔-霍尔梅斯撰稿批评科比,认为“黑曼巴”的个人英雄主义根本救不了湖人队。

  上周湖人队115-136惨败勇士队,科比31分钟疯狂出手34次。赛后,他对此的解释是,“我也不想投那么多次,但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惨败发生在我面前,而我什么都不做。”

  这已经成为一个定律--每当湖人队大比分落后时,科比都会疯狂出手,试图通过个人得分拯救湖人队。但事实上,这种个人英雄主义对现在的湖人队没有任何帮助。

  比赛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之内,这就是所谓的关键时刻。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科比在这一区间内一共出手33次;而湖人队其他球员加起来总共只有22次,而最接近科比的是林书豪--7次出手,紧接着是乔丹-希尔的6次和尼克-杨的4次。但问题是科比在关键时刻出手次数如此多,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6.4%(33投12中),低于联盟平均值(39.7%)。

  科比关键时刻的占球率达到52.1%(联盟首位),但真实命中率只有45.2%。相比之下,卡梅隆-安东尼关键时刻占球率是46.3%,真实命中率为76%。哈登这2项数据是40.1%和71.5%,詹姆斯是38.6%和66.0%。

  科比的个人英雄主义让队友们有些不满。尼克-杨曾表示:“有时,我们过于依赖科比的投篮了。所以,我会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更多要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