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举亚运选拔赛田源48公斤夺冠 张宛琼超世界纪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4月18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4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河北迁安九江体育中心揭幕,包括伦敦奥运会冠军周璐璐和世锦赛冠军孟苏红、康月、黎雅君和田源等明星选手悉数参赛。通过本赛事将选拔出7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出征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17届亚运会。

  首日进行了女子48公斤级和女子52公斤级角逐,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女举最稳的一个级别,同样也是中国在世界大赛最稳的争金点。湖南的田源和湖北的谭亚运曾分别获得2011年和2013年这个级别世锦赛冠军。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田源在试举90公斤时未成功,最后抓举成绩只有88公斤,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三位;而谭亚运只有85公斤,反而是报名成绩较低的B组选手蒋桂花以91公斤获得了抓举第一名。

  由于此次选拔赛各级别总成绩第一名将成为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的选手,因此抓举和挺举两项成绩都至关重要。激烈的竞争从挺举开始,谭亚运最终挑战111公斤失败,而田源开把就挑战113公斤成功,并在第三次成功举起了116公斤,收获了挺举冠军,并以204公斤获得了总成绩冠军;杨丽以19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亚军,黄月珍以19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季军。

  赛后,夺冠的田源对自己今天表示并不是太满意,“今天的成绩,从成功率上来说,自己并不是特别满意,因此6次试举也只成功了4次,基本上把前段时间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了,因为前一个月膝盖有点伤病,就没怎么训练,也是最近一两个月慢慢恢复上来的。”

  而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张宛琼以231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超世界纪录。黎雅君在抓举比赛中以102公斤获得冠军,在挺举比赛中以121公斤获得季军,最终以223公斤的总成绩夺得亚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