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举重世锦赛谌利军获总成绩冠军 险胜朝鲜奥运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在波兰弗罗茨瓦夫进行的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2公斤级较量,中国年轻选手谌利军以321公斤获得该级别总成绩冠军,另外他还以抓146公斤和挺175公斤获得两项亚军。伦敦奥运会冠军、朝鲜选手金恩国以150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并以320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哥伦比亚选手菲格罗亚-莫斯奎拉以177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并以316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

  在全运会上谌利军击败张杰获得62公斤级冠军,因此他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加本次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虽然硬实力上和朝鲜名将金恩国相比有点差距,但谌利军立足自我发挥,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谌利军开把138公斤排在11位决赛选手的第二位,而金恩国的145公斤开把名列第一。

  当比赛进行到138公斤强度时,场上只剩四人,谌利军在开把重量上轻松举起,接着他又举起了143公斤,在金恩国出场前,确立了第一位置。杠铃加到145公斤,金恩国第一次出场并举起杠铃。谌利军也不多要,三把146公斤,干脆利落搞定。

  在男子62公斤级这个级别上,金恩国确实了得,他二把举起了150公斤,就此锁定抓举冠军。三把金恩国要了154公斤,如果能举起,则将打破石智勇保持的153公斤的世界纪录,但金恩国没能征服这个重量。这样金恩国就以150公斤获得抓举冠军,谌利军以146公斤获得亚军,94年3月份出生的阿塞拜疆小将赫里斯托夫以141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上哥伦比亚的莫斯奎拉要了最高开把重量175公斤,接着是谌利军的173公斤,而赫里斯托夫和金恩国同为170公斤。在杠铃升到170公斤时,赫里斯托夫和金恩国先后出场,两人都成功举起杠铃。接着杠铃加到173公斤,谌利军出场,但他第一把失败,接着的第二把再次失败,此时教练组紧急把第三把加到175公斤,给了谌利军休息机会。

  金恩国也不太妙,他的第二把和第三把都是173公斤,结果也是全失败,这样他的比赛早早结束,只能看余下三位选手的发挥。175公斤,谌利军第三次出场,这次他不负众望,成功举起了杠铃!在总成绩上立刻以321公斤反超金恩国的320公斤!

  但挺举比赛还未完,哥伦比亚的菲格罗亚-莫斯奎拉开把举起175公斤,二把要了177公斤,赫里斯托夫二把要了176公斤,但没有成功,第三把又没成功!现在场上只剩下莫斯奎拉一人,实力超群的他举起了177公斤。此时他的总成绩为316公斤,要超过谌利军只能去举183公斤的杠铃,这把要能举起,也打破乐茂盛保持的182公斤的世界纪录,但莫斯奎拉没有成功。

  最终谌利军就以321公斤获得最重要的总成绩冠军,金恩国以320公斤获得亚军,莫斯奎拉以316公斤获得第三。另外莫斯奎拉以177公斤获得挺举冠军,谌利军以175公斤获得亚军,体重比金恩国轻0.46公斤的赫里斯托夫以170公斤获得第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