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举重世锦赛谭亚运获三金 全运冠军晋级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0日 22: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波兰弗罗茨瓦夫结束了首个项目-女子48公斤级争夺,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的湖南选手谭亚运以抓举84公斤、挺举115公斤,总成绩199公斤轻松囊括该级别三金,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在女子48公斤级中,全运会击败田源获得冠军的谭亚运,能力上高出其他选手一大块,也只有朝鲜选手梁春华勉强可以和谭亚运较量。梁春华第一把举起78公斤,第二把又举起81公斤,三把冲击83公斤失败。在谭亚运出场前,梁抓举81公斤这个成绩排在全场第一。

  全场只剩谭亚运一人,她开把降到了84公斤,比她在全运开把都要轻了六公斤,但第一把谭亚运还未起身就放下杠铃,第二把还是杠铃前掉,局势非常不乐观。好在第三把没有再出事故,谭亚运在教练的大声鼓励中,艰难举起了84公斤杠铃,有惊无险获得了抓举冠军,梁春华以81公斤获得亚军,墨西哥选手瓦伦西亚-埃尔南德斯以78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开始,谭亚运开把110公斤,梁春华开把105公斤,其他选手的开把在100公斤以下。墨西哥选手埃尔南德斯发挥不错,连续举起98公斤和103公斤,至少已经锁定了三块铜牌。接着杠铃升到105公斤,梁春华出场,但她这一把上送失败,第二把挺到最后起身时无法坚持,好在第三把举起了105公斤,避免挺举砸锅。

  谭亚运降到106公斤出场,她轻松举起杠铃!当墨西哥选手埃尔南德斯未能举起106公斤后,谭亚运获得了本届世界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三金!这着她第二把要了原来的开把重量110公斤,也是毫不费力举起!三把谭亚运又是不费吹灰之力举起了115公斤。最终谭亚运以抓举84公斤,挺举115公斤,总成绩199公斤获得三金,朝鲜选手梁春华以抓举81公斤,挺举105公斤,总成绩186公斤获得三银,墨西哥选手埃尔南德斯以抓78公斤、挺103公斤,总成绩181公斤获得三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