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无缘里约门票 昔日“蛙王”北岛康介决定退役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09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东京4月8日体育专电 由于未能在日本国内奥运选拔赛上达到出战里约奥运会的标准,日本蛙泳名将北岛康介8日表示将要告别泳坛。

  现年33岁的北岛康介此前曾经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北岛康介两次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的金牌。北岛康介本打算在参加完里约奥运会之后退役,不过在日本国内奥运选拔赛上,北岛康介在100米蛙泳项目中折戟,未能达到日本泳协规定的参赛标准。8日进行的200米蛙泳比赛中,北岛康介最终仅名列第五,在200米项目中同样无法参加里约奥运会。

  “我知道我的职业生涯要么在里约,要么在这里结束。在我看来现在一切已经结束了,”北岛康介说,“虽然为了争取奥运资格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但是我必须接受这样的结果,我不后悔。”

  “我不知道今后我要用什么来替代比赛给我带来的激情。我想我得向其他退役的游泳运动员请教,”北岛康介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