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奥运热身赛-赵雪马晓旭破门 女足2-1哥斯达黎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4月08日 2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8日19点35分,2016年国际女足友谊赛中国女足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在深圳大运中心进行。上半场第39分钟,王霜助攻马晓旭打破场上僵局,第64分钟,戈麦斯凌空抽射扳平,3分钟后,替补上场的古雅沙助攻赵雪头球破门,最终中国女足2-1战胜哥斯达黎加女足。

  此前中国女足以不败战绩拿到了里约奥运入场券,与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是中国女足获得奥运“入场券”之后的首场比赛,本次比赛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深圳佳兆业文化集团承办。在3月31日,中国女足公布了与哥斯达黎加2场热身赛的20人大名单,这份20人大名单与奥预赛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不过吴海燕在女超联赛中受伤,王莹顶替其位置入选国家队。此役中国女足派出了现阶段的全主力阵容,首发与奥预赛末战与澳大利亚相比,主帅布鲁诺-比尼做出4处调整,薛嬌、任桂辛、王霜、张睿顶替吴海燕、杨曼、娄佳惠、李影。

  第3分钟,中国队获得右路角球机会,王霜角球到禁区内,后卫头球顶出,谭茹殷外围远射太正,奥塔维雅把球拿到。第6分钟,王霜左路的传中球给到远端,王珊珊头球攻门顶高了。第14分钟,王珊珊门前8米处头球攻门偏出右侧立柱。2分钟后,张睿左路角球传中,刘杉杉前点背对球门头球后蹭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21分钟,张睿插至禁区内晃过门将迪亚兹,禁区左侧转身扫射,球打在阿科斯塔手上后解围出边线,主裁判王佳并没有判罚点球。

  第24分钟赵容禁区外起脚远射,将球直接打高。第27分钟哥斯达黎加获得前场任意球,萨拉斯操刀主罚直接选择打门,却将皮球直接罚出底线。第3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王霜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王珊珊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球直接顶偏。第33分钟中国队右路输送传中,被防守球员挡出。第37分钟,王珊珊禁区右侧底线处倒三角回敲,张睿禁区右侧肋部右脚推射打在边网上。

  第39分钟,谭茹殷弧顶前沿大范围转移,王霜禁区左侧不等皮球落地左脚垫传门前,马晓旭门前左脚扫射没有打上,紧接着在小禁区内调整后左脚再来一脚将球打进,中国女足1-0领先。第43分钟马晓旭输送直塞,任桂辛禁区内得到皮球,但她的打门被防守球员解围。经过1分钟补时,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1-0取得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哥斯达黎加上来就获得一个角球机会,戈麦斯右侧战术角球开出,第一点中国队解围。第48分钟,薛娇拿球长传送大禁区前沿马晓旭,马晓旭大禁区前沿不停球直接打门偏出。第51分钟,张睿大禁区左肋拿球单挑阿尔格达斯,传球被对方门将奥塔维亚高高跃起把球摘下。第53分钟,哥斯达黎加左路进攻送到禁区内,戈麦斯进球,但是越位在先。第56分钟,马晓旭右路拿球进攻,一脚低射被奥塔维雅扑出,后卫把球破坏。1分钟后,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张睿右路拿球传中到禁区内,马晓旭头球攻门稍稍高出。

  第63分钟,任桂辛大禁区左肋得球直接打门,打飞了。第64分钟,中国队换人,古雅沙和赵雪出场换下了王珊珊和马晓旭。第64分钟,哥斯达黎加左路传中,第一点被赵容解围出去,二点跟进的戈麦斯凌空抽射,球直飞球门左上角,赵丽娜没做出反应,哥斯达黎加1-1扳平了比分。随后中国队换人,杨曼换下了谭茹殷。第67分钟,在哥斯达黎加扳平比分刚刚3分钟之后,古雅沙传球,替补上场的赵雪禁区里后点头球破门得分,中国女足2-1再度领先。第71分钟,中国队左路进攻,王霜传中球到禁区内,古雅沙低射打偏了。1分钟后古雅沙的打门再次被封堵。第75分钟,中国队换人,李影换下张睿,娄佳惠换下王霜。

  第78分钟,前场中路任桂辛拿球后一脚远射高出横梁。第86分钟,中国队大禁区左肋任意球发出,李颖背身射门被门将没收。第88分钟,赵雪吃到黄牌。第91分钟,古雅沙右路的传中到禁区内,赵雪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2-1战胜对手。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中国女足首发: 1-赵丽娜;2-刘杉杉、6-李冬娜、14-赵容、3-薛娇;7-任桂辛、19-谭茹殷(65′4-杨曼);12-王霜(75′15-娄佳惠)、20-张睿(75′10-李影)、11-王珊珊(63′17-古雅沙);9-马晓旭(63′8-赵雪)

  哥斯达黎加女足首发:1-奥塔维亚、4-阿尔格达斯、5-布朗、7-蒙戈、10-特拉娜、11-维加、12-扎莫拉、14-罗亚斯、15-戈麦斯、16-阿圭勒、20-萨拉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