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跳水队里约难度加大 吴敏霞谢幕演出盼不留遗憾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6年04月07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跳水队里约难度加大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白志标) 还有不到4个月,2016里约奥运会将在巴西开幕,作为中国军团的金牌队伍,中国跳水队一如既往地被寄予了厚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强调,尽管与过去相比,这一届奥运会自己更加紧张,但依旧争取在8个项目上都能取得最好成绩。

  昨天有不少跳水队的老面孔出席了活动,包括吴敏霞、秦凯、何姿、陈若琳,这将是吴敏霞第4次参加奥运会,秦凯和陈若琳是第3次,何姿则是第二次征战奥运赛场,因此里约奥运会被认为是吴敏霞、秦凯等老将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秦凯暂不退役

  秦凯并不回避自己的“老”,不过里约奥运会是不是自己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他并不确定,“我从没说过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了,老实说我还没想好退役后做什么。”吴敏霞则表示,里约奥运会极有可能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对于我们这些老队员来说,就是希望留下一个完美的过程,努力把水平发挥出来,把最好的动作留给人们。”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收获了6枚金牌,而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卷走了13枚金牌中的10金。里约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能否继续过去的辉煌呢?在周继红看来,里约奥运面临的挑战比以往都要大。她透露,在2月跳水世界杯里约站的比赛中已经感受到了这种艰难,“世界杯里约站的比赛是在室外,而且6天比赛中有4天是因刮风、下雨、打雷而中断,里约奥运会时8月的气候条件比2月更艰难,同样是室外比赛,看天气预报还有风,加上奥运比赛紧张程度更大,对运动员的挑战非常大,因此里约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在这种艰难条件下更考验意志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