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热身小胜哥斯达黎加 备战奥运中国女足平稳起步

体育资讯人民日报 2016年04月09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8日晚,中国女足在广东深圳龙岗体育中心迎来了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之后的首场热身赛。面对美洲球队哥斯达黎加队,中国队以2∶1取胜。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期的女足世界排名,中国队晋升5位,排在第十二位,为近5年最佳,而哥斯达黎加队排名第三十位。虽然排名差距不小,但中国队赢得不算轻松。

  哥斯达黎加队虽然没能闯入里约奥运会,但其强调地面配合的技术流踢法与获得奥运资格的巴西队和哥伦比亚队相似,因此,中国队主帅布鲁诺很看重这两场热身赛的意义。到比赛现场为中国女足加油的观众达两万名,这让布鲁诺很受感动。在本次集训名单里,20名队员中有19名队员都是此前征战奥运预选赛的球员,只有吴海燕因伤缺阵,王莹得以入选。对此,布鲁诺解释道:“原因很简单,我们从上周周末联赛时就开始观察新的球员,这次集训又有机会让队员们对过去进行一次回顾和总结,对未来进行一次展望,本期集训首先照顾了这20个在日本参加奥预赛的队员,但这是她们最后一次受到照顾。”

  远道而来的哥斯达黎加队显然还不在最佳状态,而场地条件也对地面传接配合有一定影响,因此球队在上半时立足防守,并没有贸然进攻。中国队掌控住局面,12∶1的射门数占据绝对优势,但进球直到第三十九分钟才迟迟到来,王霜接到队友长传后轻巧一垫,让马晓旭在门前有了连续两次射门的充裕时间。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没有获得进球的马晓旭,又一次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在今年1月的深圳四国赛时,马晓旭在两场比赛中攻入3球,看来深圳是这位女足射手的福地。

  中国女足不算稳固的后防还是让场面被动的哥斯达黎加队在下半时抓住机会,下半时第二十分钟,边后卫刘杉杉解围不远,客队11号戈麦斯在禁区前一脚势大力沉的凌空抽射扳平比分。好在中国女足在两分钟后就再次将比分超出,替补上场的古雅莎在边路送出精准传中,赵雪头球破门。最终,中国队以2∶1获得两队首场热身赛的胜利。4月11日,中国女足还将与哥斯达黎加队在云南曲靖第二次交手。

  一场小胜,中国女足的里约备战之路也平稳起步。日前,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抽签分档已经出炉。由于世界排名提升,中国女足得以与加拿大队、新西兰队在12支决赛队伍中位居第三档。巴西队、美国队和德国队位列第一档,法国队、澳大利亚队和瑞典队排在第二档,哥伦比亚队、南非队和津巴布韦队分在第四档。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4月14日在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12支球队将分成3个小组。对于抽签形势,布鲁诺并不愿做过多预测:“两个最好的第三名同样有小组出线的机会。抽签的话,该来的都会来。我们也知道不会处于有利的位置,一直都是这样,但是这不是最糟的事情,去里约就像去大阪一样,我们已经决定,要像以前一样全力以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