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朴泰桓亚运要报一箭之仇 400米自要死磕孙杨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8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的主教练——澳大利亚人迈克尔-博尔近日接受了韩媒的专访,透露朴泰桓最近一个多月的训练里,都把精力集中在了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的就是在仁川亚运会上战胜老对手孙杨,报伦敦奥运会的一箭之仇。

  博尔从2010年1月起担任朴泰桓的主教练,至今已有近5年的时间,可以说他是最了解朴泰桓的人。谈到徒弟的亚运前景,他表示:“200米自由泳是朴泰桓最有自信的项目,这也是亚运会最先比的。如果这个项目能有不错成绩的话,相信其它项目也能比好”。为了提高在世界泳坛的竞争力,朴泰桓接受博尔的指导后,把中、短距离项目(200米、400米)当成了训练的重点。博尔称:“过去半年里,他的速度提升非常明显”:今年1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朴泰桓在100米自由泳中创下个人最好成绩(48秒42);7月的韩国亚运选拔赛,他游出了当时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1分45秒25,现排名世界第二);8月底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他又以3分43秒15的成绩打破400米自由泳的本赛季世界纪录。博尔评价弟子的亚运备战:“进展得很顺利”。

  博尔预言在朴泰桓参加的亚运会7个项目比赛中,400米自由泳是最大的“战场”。届时他要与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孙杨、日本新星萩野公介等人展开激烈的争夺。朴泰桓在这一项目的最好纪录是四年前在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3分41秒53),博尔分析:“孙杨是突破了3分40秒大关的选手,他的耐力特别出色,在400米的后半程尤其具有爆发力。萩野也保持着3分43秒的纪录。朴泰桓要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必须要面对一场硬仗,三位选手都势均力敌”。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朴泰桓未能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实现卫冕,仅获银牌,金牌正是被孙杨夺走。报这一箭之仇,也成为朴泰桓征战仁川亚运的头号目标。博尔表示朴泰桓在最近一个月里,都重点强化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剩下的三周左右时间,我们会把重点放在体力训练上,保证他有足够的体力参加7项比赛”。

  8月26日返回韩国的朴泰桓,目前正跟随着博尔率领的训练团队,在亚运会的比赛场馆——以他名字命名的游泳馆进行着最后的备战训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