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朴泰桓赴澳洲集训备战亚运 仁川目标至少夺两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31日 0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韩国国内进行的国家队选拔赛中,朴泰桓拿到了6块金牌,显示了强大实力。7月30日,这位韩国历史上的游泳天才从仁川出发,再次前往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接受集训,备战9月15日开始的亚运会。在仁川机场接受采访的时候,朴泰桓表示,在亚运会上最希望可以拿到200米和400米的金牌。

  多哈亚运会,朴泰桓就登上了亚洲舞台,他在2006年和2010年都获得了冠军,而这次在仁川,朴泰桓希望挑战3届亚运夺冠的壮举。

  8年前,朴泰桓还只是一个高中生,当时他一个人包揽了男子个人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3块金牌,广州亚运会上则席卷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三金。坐在仁川机场的候机大厅里,朴泰桓说:“游泳选手的体能负担是个问题,虽然我年龄并不大,但是作为游泳选手来说已经不是年轻人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这次亚运会上获得好成绩,国内的亚运选拔使得人们对我多了更多的期待,希望最后的澳洲集训可以带来更好的结果。”

  好久没有回到国内的朴泰桓在国内国家队选拔赛中游出了今年200米世界最好成绩1分45秒25。实际上他在国内的比赛中没有参加1500米的比赛,如果参加了的话,他能拿到7块金牌。

  朴泰桓还没有决定是否参加8月底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可能是觉得参赛后,体能恢复和调整的困难吧。对于是否参赛,不止是朴泰桓自己,迈克尔教练也在犹豫之中。“如果教练认为我训练状况还可以的话,我会准备去的。”

  仁川的亚运会赛场对于朴泰桓来说有着不同的意味,他说:“亚运会上游出好的记录是非常重要的,当我走进以我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水池的时候,我觉得我自己已经下定了决心,这次亚运会作为两个主要的项目,我一定要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比赛重让国民再一次享受喜悦,第三次蝉联亚运会这两个项目的金牌。

  据悉,在这最后的40多天里,朴泰桓除了会去澳洲集训一段时间外,还有可能去新加坡进行一段时间调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