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朴泰桓孙杨亚运PK三项 领队:朴状态好 孙杨小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15日 2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海外特训后,孙杨今天回到北京,开始为九月份的仁川亚运会做最后的准备。

  结束海外特训有氧能力得到恢复

  在今年五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刚刚恢复训练的孙杨摘得了三枚金牌,不过成绩与他巅峰状态时相差甚远。为了备战亚运会,六月中旬孙杨按计划前往澳洲,再次师从名帅丹尼斯,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特训。

  经过这次特训,孙杨丢失最多的有氧能力得到恢复,同时速度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与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世界纪录时的状态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

  本次回国后,孙杨将在北京为仁川亚运会进行最后一个阶段的备战工作。

  朴泰桓改项目亚运会与孙杨死磕

  昨天,大韩游泳联盟公布了仁川亚运会参赛名单,孙杨的老对手朴泰桓最后一刻更改项目,誓和孙杨死磕到底。


  在上个月的韩国亚运会选拔赛上,朴泰桓一人夺得6枚金牌。不过他并没有参加1500米自由泳。外界因此认为,朴泰桓要专注中短距离项目,放弃1500米。

  没想到在亚运会报名的最后时刻,朴泰桓在和自己教练商议后,决定放弃混合泳,专注自由泳项目,因此补报了1500米自由泳。这意味着在仁川亚运会上,孙杨将和朴泰桓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个自由泳项目上展开直接对话。

  由于孙杨此前因停赛等原因导致训练并不系统,而朴泰桓始终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因此韩国媒体在亚运会前纷纷看衰孙杨。

  对此,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单论状态确实朴泰桓更好,但不能由此简单判断比赛胜负,因为孙杨最近一直都没有正式的比赛来检验实力和成绩。

  此外,许琦还认为,亚运会对于孙杨只是一次小考试。“亚运会上我们要力争战胜对手,但仁川显然不是孙杨,也不是中国队的长期目标,我们看得更长远。”许琦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