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西世界杯超星系——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0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全名 Luis Alberto Suárez Diaz

      昵称 苏神、苏7

出生日期 1987年1月24日 (27岁)

出生地点 乌拉圭萨尔托

身高 1.81米(5英尺11英寸)

位置 翼锋、前锋

路易斯·阿尔贝托·苏亚雷斯·迪亚斯(Luis Alberto Suárez Diaz,1987年1月24日-),通常称为苏亚雷斯(Luis Suárez),是一名乌拉圭足球员,现时效力于英超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同时也是乌拉圭国家足球队的主力国脚。

苏亚雷斯可担任翼锋或前锋,由于其传射功力皆臻至一流的水平,故不论是在俱乐部或国家队都被用作第二前锋(十号位)来搭档中锋。如效力阿贾克斯时支援潘特利奇,在利物浦支援卡路尔和其后的史杜历治,以及在国家队支援卡瓦尼。

苏亚雷斯是乌拉圭国家足球队的成员,他在2007年2月8日首度代表国家队上阵,协助国家队以3-1战胜哥伦比亚,不过他在第一次比赛中,便在第85分钟收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此后他便成为了国家队的重要一员,在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 (南美洲区)对阵玻利维亚和智利的赛事中他为球队建功。随着乌拉圭在附加赛以2-1击败哥斯达黎加之后,苏亚雷斯在南非世界杯上和科兰组成强劲的攻击组合。在第三场分组赛,乌拉圭对战墨西哥,苏亚雷斯顶入一球,协助乌拉圭1:0全取3分,并以7分以A组首名出线,晋身十六强。接着的十六强赛事,对手是韩国。苏亚雷斯8分钟就接应科兰的传送攻入一球,虽然韩国在68分钟由李青龙头缒破网追平,但苏亚雷斯80分钟再接应队友传送,于禁区内射球,皮球直飞远柱而入,替乌拉圭再次领先并最终胜出,晋身八强。

2011年11月11日,在乌拉圭主场对阵智利的2014年世界杯外围赛中,一人独进4球,该场比赛最终以4-0大胜。

北京时间2013年11月21号,巴西世界杯最后一支出线球队产生,南美区的乌拉圭主场0比0战平约旦,总比分5比0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