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西世界杯超星系——阿根廷球王梅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0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video

全名 Lionel Andrés Messi 

昵称 小跳蚤 

出生日期 1987年6月24日 (1987-06-24)

出生地点  阿根廷罗萨里奥 

身高 1.67米(5英尺6英寸)

位置 前锋、前腰 

    梅西年少时已加入巴塞罗那青训营拉玛西亚,出道至今职业生涯一直效力巴塞罗那,并随队横扫多项赛事冠军,包括三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和五届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获得辉煌的俱乐部成就。他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连续七年(2007年-2013年)共同入选年度世界最佳十一人,当前21世纪初最顶尖的足球选手、史上其中一位最伟大的运动员,他被媒体、名宿和球迷广泛认定为现今世界最佳球员。

    由于他的球风与上一代球王马拉多纳相似,出道不久大众媒体便称他为“新马拉多纳”。2006年,马拉多纳甚至亲自宣布梅西为他的“接班人”。早于2007年及2008年,梅西已凭精湛的球技崭露头角,两度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

    直至2009年,梅西以主力射手身份协助巴塞罗那连获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三项冠军,成为西班牙足球史及队史上第一个三冠王球队。接着参加下半年的三项专属于冠军之间的赛事,再度荣获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界俱乐部杯三大锦标,协助巴塞罗那完成世界足坛绝无仅有的一次“六冠王”伟业。2011年,梅西协助巴塞罗那再夺得五项冠军,成为该年的“五冠王”。

    2009年,梅西以1,073分的绝对优势获取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同时以473分的得分成为金球奖历史最高得分获奖者,他也是首位拿取这两个头衔的阿根廷人。 2010年、2011年、2012年,梅西连续取得首三届国际足联金球奖,总计梅西连续四年获此殊荣,成为历史上首位夺下四届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不论合并前后)的球员。

    2011年,梅西以24岁之龄成为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历史上,在正式比赛中进球数最多的球员。至今,梅西已在巴塞罗那所有比赛攻入超过300球。2012年,梅西以25岁之龄成为西甲联赛有史以来最年轻攻入200球的球员。同年,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攻入12球,与巴迪斯图达并列,为阿根廷国家队的单年进球纪录保持者。

    2011/12赛季梅西以72球打破了盖德·穆勒的纪录,成为世界足坛历史上单赛季俱乐部进球最多的球员。梅西在2011/12西甲赛季总共攻入50球,创下欧洲金靴奖成立以来最高纪录。

    2012年12月9日,25岁的梅西打破了由德国名宿盖德·穆勒保持了40年的自然年进85球的纪录。 总计2012年,梅西总进球达91个,刷新国际足球历史自然年的进球纪录,同时成为国际足球历史上首位单年进球突破90大关的球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