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西世界杯超星系——意大利坏小子巴洛特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0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video

全名 马里奥·巴洛特利

昵称 巴神、超级马里奥、足球场上的罗德曼

出生日期 1990年8月12日

出生地点 意大利巴勒莫

身高 1.89米(6英尺2英寸)

位置 前锋

他是一名技术能力高,也可以在边线发挥出色技术的前锋。他也是一个射罚球好手,被誉为意大利足球未来的希望。

巴洛特利出生在意大利巴勒莫,父母都是非洲侨民、祖籍加纳。出生后不久,由于严重的肠道感染,巴洛特利一度生命垂危,他的亲生父母也因此将他抛弃。1992年,在当地社会福利部门的帮助下,巴洛特利的病情才得到了治愈。尽管如此,童年时期的悲惨经历还是给巴洛特利带来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也造就了其日后乖戾古怪的性格。

1993年,当年三岁的巴洛特利被一个布雷西亚家庭收养,养父弗朗哥·巴洛特利与养母西尔维娅·巴洛特利,并最终由这个家庭抚养长大。而巴洛特利之所以要等到18岁才加入意大利国籍,这完全是因为当初的收养关系并没有得到官方的承认。

在2007年8月7日,他17岁生日的5天前,巴洛特利收到加纳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勒鲁瓦的电话,表示希望他可以代表加纳国家足球队参加对塞内加尔的友谊赛。8月21日,他拒绝了加纳国家足球队,表示希望为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上阵。

意大利U21的教练卡沙拉基说,他打算征召即将获得意大利国籍的巴洛特利。在2008年8月13日,巴洛特利终于获得意大利国籍,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同一天,他表示想为意大利U21上阵。8月29日,卡沙拉基表示巴洛特利会入选意大利U21参加对希腊U21及克罗地亚U21的赛事。在1-1战平希腊U21的赛事中他取得了第一个意大利U21入球。在2009年U21欧洲国家杯外围赛附加赛对阵以色列U21的赛事梅开二度。

在2009年6月19日,2009年U21欧洲国家杯决赛周分组赛对阵东道主瑞典U21的赛事中,巴洛特利在23分钟射入一球为球队领先1-0,但在36分钟,他因侵犯对方球员而被红牌罚离场。

2010年8月6日,意大利国家队新领队普兰德利公布上任后首份名单,巴洛特利首次入选意大利国家队,进入2010年8月10日对科特迪瓦友赛的大军名单。巴洛特利身穿9号球衣正选上阵,可惜球队以0-1败阵。

在2012年欧洲国家杯小组赛C组首场对西班牙,巴洛特利把握到西班牙后防失误而得到单刀机会,但忽然慢下来“思考人生”,被拉莫斯化解危机,随即被教练调离场,数分钟后入替的迪纳塔莱为意大利取得领先入球。随后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克罗地亚,巴洛特利全场有共计超过4次具有威胁的打门,是意大利前场状态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但却在下半时被换下;随即意大利队失去领先优势最终被逼平。不过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爱尔兰的比赛中,在意大利队只有获胜才有可能晋级的情况下,巴洛特利下半场第74分钟替补出场,于第89分钟时接到皮尔洛开出的角球禁区线附近踢出高难度的凌空抽射破门,协助意大利2:0取胜并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惊险出线。

在2012年6月28日,波兰华沙国家体育场欧洲国家杯准决赛,巴洛特利在上半场分别接到队友卡萨诺和蒙托里沃的精准妙传,两度攻破德国队门将纽亚把守的球门,帮助球队以2:1战胜了夺冠热门德国队。

2012年7月1日对阵西班牙的欧洲杯决赛赛事中,被寄予厚望的意大利竟以0:4惨败于对手,巴洛特利在赛后流下泪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