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西世界杯超星系——荷兰小飞侠罗本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0日 1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全名 阿尔杨·罗本

昵称 新小飞侠、Robbie、

The Flying Dutchman

出生日期 1984年1月23日 (1984-01-23)

出生地点  荷兰贝德姆 

身高 1.81米(5英尺11英寸) 

位置 边锋、前锋 

小飞侠罗本

小飞侠罗本

在国家队方面,罗本良好的侧击能力使一向崇尚进攻的荷兰国家队犹如如虎添翼般,以他高超的技术,可越过任何一位出色的防守球员,更被防守球员不安的是他在前锋线上不停的走位多变,不但可助前锋制造进球机会,也可自行推进以争取进球。

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在小组赛与捷克那场令人窒息的对攻大战中,罗本表现突出,一人包揽两个助攻。在八强战,正是凭借罗本最后一个关键的进球,荷兰才得以在点球大战中以5-4淘汰瑞典。

2006年世界杯,罗本、范尼斯特鲁伊及范佩西组成了一个强劲的三箭头组合。于小组赛时,担任左翼的罗本和右路的范佩西曾经公开批评对方太“独食”,不过这个三箭头阵式却仍然令不少强队畏惧。一般认为,罗本与范佩西这个边锋组合将会是荷兰的一股新兴势力。

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期间,由于伤病的原因,罗本并未处在最佳状态。但他仍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射入一个匪夷所思的精彩进球。

2010年南非世界杯阿扬·罗本在半决赛中攻入一球,并率领荷兰队进入决赛。可是在对阵西班牙时罗本两度浪费单刀良机,荷兰队只能屈居亚军。

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荷兰队表演差劲,罗本更不断浪费机会,球队终在小组赛上三场全败出局。

比赛风格罗本虽然是左脚球员,但近年来他多在场上司职右边锋,他的变速和变向动作使对手防不胜防,内切后经常使用左脚打门,而且大多打进球门的死角。由于速度出众,脚法出色,对手大多难以判断罗本要下底传中还是要内切直接射门。在切尔西他和达夫频繁地左右换位,效力拜仁时则配合里贝里,他们的走位时左时右令对手更难以盯防。

评价贝肯鲍尔:“罗本和里贝里与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同一类别的球员,他们的个人能力可以把一个优秀的球队提升至极好的球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