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西世界杯超星系——葡萄牙超级偶像C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0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video

全名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昵称 C罗、CR7

出生日期 1985年2月5日 (1985-02-05)

出生地点  葡萄牙丰沙尔 

身高 1.87米(6英尺2英寸)

位置 边锋、中锋 

球衣号码 7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语:Cristiano Ronaldo,1985年2月5日-),又称C罗。出生于葡萄牙马德拉,是一名葡萄牙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现正效力西甲球队皇家马德里,同时也是葡萄牙国家足球队成员兼队长。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常被评为当今足坛最傑出、最顶尖的足球运动员,他与利昂内尔·梅西连续七年(2007年-2013年)共同入选年度世界最佳十一人,是当今世界足坛两大巨星。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早于18岁时已加盟英超曼联,于2006年世界杯时扬名,效力曼联6个赛季为球队赢得多个主要锦标,也获得不少个人奖项。其中在2007-08年赛季,个人入42球,超越了曼联前中场乔治·贝斯特的纪录,亦成为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是首个在英超诞生的世界足球先生。

      2009年以破世界纪录的8000万英镑(约9400万欧元)加盟皇家马德里,C罗因此成为了当时历史上转出最高身价的球员。此后连续首五场赛事都有进帐,是皇马在1902年3月6日成立以来,新加盟皇马的球员中,首位连续五场赛事都有进账的球员。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效力皇家马德里三赛季进球效率惊人,代表皇马144场比赛,攻入146球,37次助攻,以场均1.02球的进球率成为皇家马德里历史上进球率最高的球员,同时也是皇家马德里史上用最少的时间即92场比赛就打进了100球的球员;同时,他亦是国家德比史上首位连续六场赛事都有进账的球员,超越己队名宿萨莫拉诺的五场纪录。

      2011年及2012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两度获得国际足联金球奖第二名;2013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力压梅西和里贝里,继2008年后,第二度获得球坛个人最高荣誉——国际足联金球奖。

相关阅读 巴西世界杯 | 超星系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