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家游泳队:同意孙杨恢复训练 亚运选拔赛将复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3月20日 0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天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宣布,解除去年11月以来对奥运冠军孙杨的停训、停赛、扣除津贴的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批准孙杨恢复在国家队的集训。国家游泳队领队许琦昨日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国家队尊重浙江方面的决定,孙杨将从即日起恢复在国家队的系统训练,并将力争在5月12日开始的亚运会游泳选拔赛中获得今年仁川亚运会相应项目的参赛资格,继续为国争光。

  去年11月3日,孙杨的“无照驾驶”事件轰动全国,并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孙杨所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随后对他做出了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11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也宣布对孙杨处以在国家队内停赛、停训、停止商业和社会活动的决定。昨天距离国家队对孙杨宣布的处罚决定已过去了整整4个半月,浙江体院方面在对媒体的通告中指出:孙杨对自己违纪违规的错误行为已有了真正的认识,日常行为表现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已基本回归正常状态,达到了“解禁”的基本要求。基于孙杨的认识态度和实际表现,浙江体院决定自即日起解除对孙杨的停训和扣发相应津贴补贴的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

  北青报记者随即采访了国家游泳队领队许琦,对于浙江体院方面的表态,许琦表示:“国家队完全尊重这个决定,将会采纳浙江体院的请求。”谈到孙杨的近况时,许琦说:“孙杨目前正在北京,在朱志根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全方位的恢复性训练。孙杨前一段时间身体上的小伤病也已基本治愈,下一步孙杨要做的就是逐步提升竞技状态。不出意外的话,孙杨将会出战5月12日开始的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作为他解禁后参加的首项赛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也关乎到中国游泳队参加9月份仁川亚运会的阵容、资格等等。我们也期待他在亚运会上继续为国争光。”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