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杨禁赛令仍未被解除 五月能否战全国赛待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5: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9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14点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对游泳奥运冠军孙杨解除停训和解除扣发津贴的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不过,孙杨能否在五月的全国冠军赛亮相仍是个未知数。

  去年11月3日,孙杨因为无证驾驶被拘留七天,次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对他首先做出了“停训并禁止参加国内外比赛;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按学院规定扣发相应的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的处罚。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通报称:目前,孙杨对自己的违纪违规的错误行为有了真正的认识,日常行为表现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已基本回归正常状态,达到了“解禁”的基本要求。基于孙杨的认识态度和实际表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决定自即日起解除对孙杨的停训和扣发相应津贴补贴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将在浙江体育局的领导下,全力配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国家游泳队继续加强对孙杨的教育管理,促使孙杨今后更好、更健康地发展,努力为国、为省争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停赛和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并没有解除。

  5月12日-17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山东青岛举行,孙杨能否复出参赛还不确定。因为这要看他双脚甲沟炎的恢复情况,这种病下水容易感染。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此前在接受浙江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甲沟炎和关节等其他伤病不一样,并不是说一定不能下水,他能不能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除了国家队和省队的禁令外,训练体能恢复情况,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张亚东告诉记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