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工作总结:赛纪违规处罚太轻票房稳步增长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28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太原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孙亮全)27日召开的CBA联赛委员会暨联赛投资人会议对2015-2016赛季CBA联赛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其中有关赛风赛纪问题,中国篮协认为现行联赛处罚规定违规成本太低,将在下赛季加大处罚力度。

  在中国篮协的工作总结中,将赛风赛纪定位为“媒体对联赛批评最多、关注度最高、负面影响最大的问题”,尤其是八一队常规赛主场和福建的群殴事件和总决赛第三场辽宁球员和四川球迷在球队下榻酒店发生的冲突事件,均是CBA历史上首次出现,影响恶劣。

  经过总结经验和汲取教训,中国篮协表示:“我们发现,现行的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罚则太轻,尤其是对一些严重违规事件的处罚,违规成本太低,不足以起到罚一儆百的威慑作用。为此在休赛期我们要对下赛季的纪律处罚规定进行修改,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者加重处罚,直至取消其CBA从业资格。”篮协号召,希望各俱乐部和球队在休赛期开展“赛风赛纪教育”专题活动,从根子上提高认识,消除隐患。

  赛风赛纪之外,中国篮协指出观众大面积辱骂裁判、运动员和教练员也是CBA赛场的一个“顽症”,“原来出了名的‘京骂’,现在已逐渐蔓延全国很多赛区,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给广大青少年起到了很坏的示范,据说很多家长都不敢带自己的孩子到现场看比赛,生怕受污染。”

  尽管CBA的招牌受到了赛场内外不文明现象的负面影响,但从中国篮协当天公布的上赛季收视和票房情况来看,CBA的影响力仍处于上升期。

  根据中国篮协提供的数据,上赛季联赛累计收视人次达到9.06亿,相比2014-2015赛季增长了1.6亿人次(21.6%),在CCTV5的收视率也创了2012-2013赛季以来的最高,最高单场收视率达到1.38%,直播平均收视率0.6%,增长17.6%。CBA联赛直播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周排名中,联赛期间20次周排名里有11次排在首位,季后赛开始至赛季结束的5周中,4周占据榜首。

  在观众上座率方面,总人数近179万人次,场均有4714人,平均上座率62.78%,观众总数和场均人数均创造了近7个赛季的新高。

  对于裁判工作,中国篮协对上赛季的总体评价为:除个别场次外,临场执裁工作合格和基本合格。就目前来看,篮协认为CBA的裁判队伍还存在两个问题:一是能担当重任的高水平裁判员人数太少,尤其是在季后赛中。二是裁判队伍的整体水平与日趋发展的联赛水平不能匹配。

  “比赛中,出现一些错漏判,球队鹰眼挑战屡获成功。也有个别有较高知名度的资深裁判,在关键比赛、关键时刻出现严重错误,给联赛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中国篮协在工作总结中说。(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