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篮协推出CBA改革新举措:建议中职联重组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27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太原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郑直、孙亮全)CBA联赛委员会暨联赛投资人会议27日在山西太原召开,中国篮协在原有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分两步走”方案》的基础上,又推出了《CBA职业联盟成立方案》,并将两套方案的实施要点讨论稿交由与会代表讨论。

  此前,中国篮协拟定的“分两步走”方案已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这次提出的组建职业联盟方案,指的是CBA的参赛俱乐部与中国篮协有关方面一起,组建CBA职业联盟,在此框架下成立商务和赛事运营公司。据篮协介绍,这两套改革方案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但并不互相冲突,更大程度上相当于CBA联赛改革的两步组成,也分别更能凸显CBA联赛当务之急和远景规划。

  中国篮协表示,按照第一套方案的规划,第一步是中国篮协作为发起人,成立由中国篮协和俱乐部共同入股的CBA公司(中国篮协占30%股份,其他20家俱乐部均占3.5%、合计70%股份),中国篮协将联赛商务权、赛事推广权授权给CBA公司,由CBA公司全权决定联赛商务开发和赛事推广事宜;第二步,待时机成熟时,由中国篮协将竞赛组织等办赛权授权给CBA公司。而第二套方案目前的实施条件不尽成熟,可能还会遇到一些政策、法律层面的壁垒,如何推进仍需要更深一步讨论。

  中国篮协副主席信兰成在会议上表示,要打造出一个符合中国国情的高水平职业化联赛,他说:“中国篮协推进改革的决心从未有过变化,在改革进程中也始终坚持与各方力量良好沟通,听取各种意见和建议,CBA联赛的管理模式,必须实现机构和人员专业化,实现管办分离,实现政府监督、协会管理、公司运营。”

  在CBA改革的问题上,近期最受关注的是中国篮协和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职联”)之间的谈判,此前双方在19日第二次沟通结束后未能达成一致。当天的会议上,中国篮协就与中职联的合作提出了新的建议。

  “第一套方案中(“分两步走”方案),中国篮协经与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职联公司)、浙江稠州和山西汾酒两家俱乐部等多方协商,建议授权北京中篮巨人广告中心(中国篮协下属独资企业)与中职联公司合并,浙江稠州和山西汾酒出资入股一并加入,完成对公司的重组,重组后的公司更名为中职篮联赛(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CBA联赛公司)。在此基础上,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选举董事会、监事会、董事长、总经理。”

  中国篮协同时表态会将今后联赛收入的90%以上用于竞赛和分担俱乐部成本,中国篮协将应获按股分红部分也投入到联赛中,仅从授权费中提取5%,作为支持女子篮球发展经费。(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