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崔万军:望宫鲁鸣执教国家队 王哲林有能力打NBA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3月29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福州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网传将接手中国男篮国家队帅印的崔万军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篮协尚没有就国家队主帅问题与其沟通,他本人希望宫鲁鸣继续执教国家队,并公开回应了与福建男篮解约、王哲林参加NBA选秀等外界关心的话题。

  (小标题)“没有比宫鲁鸣更合适的人选了!”

  崔万军表示,关于他将接手中国男篮国家队帅位的事情是“传言”,“一切尚未定论,一点儿都没定下来。我和篮协说得最多的是希望宫鲁鸣能继续执教国家队。宫指导在新一届国家队已奋斗两年,男篮国家队走上很不错的成长轨道。奥运会这么重要的比赛,最好还是宫指导带队。”

  崔万军说:“可能是宫指导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造成了现在的局面。我和宫指导沟通的大多是业务,没有问他和篮协薪水合同的事情。我想中国篮协和宫指导有能力、有智慧处理好这次分歧。带这支国家队,宫指导是最合适的人选!”

  “此前,我是国奥队主教练和国家队助理教练,按说应该参与这届奥运会备战,但现在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执教国家队,也不清楚会不会在这届国家队教练组里。因为主教练定下来之后,要围绕主教练意图来开展备战工作。”

  (小标题)与福建“默契分手”有国家队因素

  CBA2015-2016赛季执教福建男篮的崔万军原本与俱乐部方面签订了多年合同,但一个赛季刚结束,他就无奈地离开了福建。

  崔万军说:“成绩没有达到预期,而我接下来可能要面临国家队任务,有些抽不出身,很难组织俱乐部队伍系统训练,所以就和俱乐部协商,退出来了。”

  “福建男篮多年不进季后赛,其中包括两次三外援的赛季,俱乐部希望我通过一段时间的系统改造提升球队水平,”崔万军说,“但由于我承担了国奥和国家队任务,俱乐部队伍集结晚,备战工作滞后了,加上主力伤病、外援波动、禁赛等原因,上赛季成绩不好。”

  “围绕王哲林我们设计了很多战术,包括外援选择也考虑到全队体系,”崔万军说,“但王哲林不能打,损失很大。我们胜了很多强队,但也输了一些弱队,所以球队需要长期、精细化的管理磨合,这是我目前做不到的。”

  (小标题)“王哲林有能力打NBA”

  此前媒体盛传王哲林将参加今年NBA选秀。福建浔兴男篮俱乐部向记者证实,王哲林目前在美国进行康复性训练,会不会参加选秀要视伤病恢复情况而定。由于年龄限制,今年是王哲林最后一次通过选秀进入NBA的机会。

  崔万军认为王哲林个人能力完全具备打NBA的实力,从亚锦赛到上赛季CBA联赛,王哲林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最大原因是伤病问题。“在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他基本上打打停停,伤病不乐观,他是这么重要的球员,我不敢让他打太多。”

  “他球商很高,有自己的技术特点,篮板球、篮下强攻能力……如果他能够克服伤病问题,恢复到他应有的竞技水平,入选NBA一点问题都没有。”(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